11/30(六)捷運森林音樂會,國樂經典混搭流行樂、黃梅調、歌仔戲


大家同樂 
(台北訊)文化局為配合捷運信義線的全線通車,特別企劃「大安音樂森林」活動,其中以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為中心點的「森林音樂會」系列,本週六將由台北市立國樂團擔綱11月30日(六)晚上7:30,將邀請歌手殷正洋、謝宇威,聲樂家張杏月、歌仔戲當家小生黃香蓮、二胡演奏家陳慧君,在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與民眾一起飆樂,歡迎愛樂朋友親臨現場享受音樂盛會。

台北市立國樂團在這場音樂會選曲上,特別著眼於活動主題及捷運信義線各站沿途文化特色,如中正文化中心站,選擇了流行歌《向前走》,東門站選擇了《超時空的城牆》,信義安和站選擇了《天女散花》、《訪英臺》(張杏月演唱),大安森林公園站選取了流行歌《樂活臺北》、《臺北的天空》(謝宇威演唱),大安站選擇了流行歌《守著陽光守著你》、《一條日光大道》(殷正洋演唱),臺北101站選擇了《勁飆序曲》、《新不了情》(陳慧君二胡演奏),象山站則選擇了國樂合奏《騰龍》及歌仔戲《遊臺北》(黃香蓮演唱)等。

文化局表示,這樣的巧思安排,就是希望讓現場的愛樂民眾,藉由音樂一覽信義線沿途的文化特色。音樂會將由北市國吳瑞呈擔任指揮,知名媒體人眭澔平主持,音樂會現場眭澔平還將以他多年田野訪查及搜集的臺北捷運信義線周邊珍貴影片,加以剪輯成精彩影片,在音樂會進行同時,與大家一起分享。
北市國團長鍾耀光表示,音樂會現場還將提供12月28日、29日二天「經典黃梅戲演唱會」入場券各10張,搭配互動問答贈送給現場的參與民眾,歡迎臺北市民大眾撥空前往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一起聆賞這場音樂盛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