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聚焦亞太美學、掌握華人優質生活趨勢
(本報訊)由文化部主辦,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承辦之「2013臺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簡稱臺灣文博會)已於1121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展期至24日止,觀眾務必把握最後兩天時間進場參觀。

由文化部所屬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策劃的「纖維母語」年度主題館,廣獲參觀民眾一致好評,展場空間以自然的山峰意象涵納臺灣天然染織精品與邀請參展的外國大師作品,令人目不暇給,帶給民眾一場空間與纖維美學相互輝映的饗宴。

國際風格區除了韓國傳統工藝法古創新展吸引民眾駐足外,另一個展會亮點是由澳門文化局文創促進廳所帶來的澳門創意館,集結梳打熊貓產品設計、MOD Design Storeobèse.plein Lines Lab、棋人娛樂製作有限公司、澳門佳作有限公司、貓空間、Larm's Legend有限公司等12家澳門在地跨領域文創品牌產品首次於臺灣曝光,展現澳門文創實力。另外包含韓國文化商品協會(KCDC)、中美洲文創館、泰國、馬來西亞、土耳其、香港等展區,也帶給觀眾多元豐富的異國饗宴。

臺灣精品區展示今年「文創精品獎」得獎23件作品,分為「精品大獎」、「新品大獎」與「創新服務大獎」。「創新服務大獎」以影片呈現「華陶窯」、「范特喜」、「陶作坊」的美學體驗;「精品大獎」與「新品大獎」共20件得獎作品則以實體展示,觀眾可近距離觀賞作品,也可於展場內各得獎企業攤位選購,親自感受臺灣原創的生活品味。

國內知名品牌同場相互競豔,琉園、藝拓及漢藝廊特別選在文博會發表新作,琉園搶先曝光馬年【躍起】系列的最後一件隱藏大作【八駿】,每匹馬各有其色澤,又能一體成型,琉園克服配色與燒製困難,脫蠟鑄造技法再登高峰。藝拓發表最新【故宮神話】品牌系列商品,將乾隆的收藏品味以當下時尚觀點設計轉化,其中【我是乾隆-天子之寶】,透過擬人化的小乾隆造型,將壺、杯、印合體,帶出古稀天子另類玩世面貌,造型玲瓏討喜,令人為之莞爾。漢藝廊則發表媒合新生代設計師與工藝單位的9組全新創作,在傳統技藝中融入時尚趨勢,【夏日椅】以大理石工藝為椅面,與木製骨架完美結合,重新定義屬於我們土地的家具。

為鼓勵參展商提供買家及民眾採購觀展的舒適空間,今日也公布了最佳攤位展示獎名單,由茶籽堂、溫室有限公司、臺灣吉而好股份有限公司、物外有限公司、御風行創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崑山科技大學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陶作坊Tea Party舞動新茶、台南市政府、澳門文創館及杭州館奪得。

熱愛藝文表演的民眾更不能錯過11/23主舞台區的多場表演,早上由「御風行」開場,打造「海底總動員」,下午1點鐘由臺東原住民「Amis旮亙樂團」,帶來「美好的一天」展演,下午3點「霹靂國際多媒體」將上演「霹靂英雄表演秀」,還有年度主題館多場工作坊活動,預期展會氣氛將推上最高峰。有興趣參觀民眾,請把握最後2天機會,週末一同前來南港展覽館感受最具臺灣味的文創氛圍。

展會資訊:
日期|2013112124
時間|1123日(六)10:00-18:00
      1124日(日)10:00-16:00
地點|臺北世貿南港展覽館一樓
免費入場參觀,更多詳情,請參考官方網站:www.iccie.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