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爆長子被綁 匪討76億 還問怎投資(轉貼蘋果)


李嘉誠爆長子被綁 匪討76億 還問怎投資

  
李嘉誠受訪,自爆長子被綁內情。翻攝南都網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首富遇到江洋大盜,會擦出什麼火花?85歲香港首富李嘉誠在昨出刊的中國《南方周末》周刊首度透露他長子十多年前遭綁架的內情。當時綁匪張子強到他家要約76.5億台幣贖金,他爽快答應。綁匪後來把錢花光,竟還問李該如何投資。

歹徒花光贖金遭處死

報導指李嘉誠長子李澤鉅1996年被張子強綁架,對方到李家,開口要20億港幣(約76.5億台幣),李嘉誠當場同意,但對張說:「現金只有10億(港幣,約38.2億台幣),如果你要,我可以到銀行給你提取。」報導沒有說明李最後給多少錢。
當時張對李如此鎮靜感到意外,問他為何這麼冷靜?李答:「因為這次是我錯了,我們在香港知名度這麼高,但一點防備都沒有,比如我去打球,早上5點多自己開車去新界,在路上,幾部車就可把我圍下來,我要檢討一下。」
李還勸張:「你拿了這麼多錢,下輩子也夠花了,趁現在遠走高飛,洗心革面。」但張後來又致電李,表示賭錢輸光了,要李教他投資。李答:「你只有一條大路,遠走高飛,不然,下場很可悲。」張子強之後持續犯案,1998年在中國被捕,同年被處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