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為選舉操兵


(本報訊)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27)日上午舉辦「女性文化地標巡禮」活動,由台灣國家婦女館及前文化總會副秘書長陳秀惠帶領市黨部所籌組的「台北新女力」婦女聯誼會,參訪台北市的七個女性文化地標,會中也邀請到早期組成《婦女新知》的成員尤美女立委一同引領新女力成員持續為婦女發聲。

    莊瑞雄主委表示,「台北新女力」婦女聯誼會自籌組以來,為反核議題發聲不遺餘力,是市黨部最佳的反核代言團隊,同時也協助市黨部舉辦各式活動。本次特別安排由台灣國家婦女館以及文化總會副秘書長陳秀惠帶領新女力的成員一起走覽台北市的七個女性文化地標,許多台北市婦女相關團體協會的成立初期,也是黨內女性黨公職同仁打拚的成果。提倡「新女性運動」並繼而成立拓荒者出版社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以雜誌出版的形式,溫和喚醒女性的自覺;為爭取婦女權益及推動性別平等理想而帶領推展婦運的婦女新知基金會創辦人尤美女立委,都是女性聲音崛起的典範。藉由這次女性文化地標巡禮的活動,讓新女力成員能更深刻的了解女性力量對於女權發展及社會運動的重要性,同時也希望能增添成員對黨部及社會服務的的自信與決心。莊瑞雄主委說,身為律師,過去幾十年來的經驗,大多數處理女性相關案件時,都是關於女權的保障,如今時移變遷,現在女性的地位已經不再是如以往被壓抑著的,如今,女性的力量已經擁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因此市黨部規畫這次女性文化地標巡禮的活動,希望能讓「台北新女力」成員們從中學習、成長。

    推展婦運相當有經驗的立法委員尤美女表示,婦女相關問題已從過往的私領域進入到公領域,這是許多前輩先進辛苦耕耘的結果,目前台灣的婦女地位在亞洲也是數一數二的前瞻,然而許多地方仍需不斷繼續努力。近期推展的「多元家庭」法案,引起不少反彈聲浪,其實,同志問題所牽涉的正是人權問題,婚姻家庭應以愛為核心,而非一定要受傳統一男一女的觀念所束縛;提倡多元家庭更非提倡性解放等,呼籲大家應更加深入了解其中的意義所在。

    「台北新女力」婦女聯誼會成員中有連任多屆的優秀里長、各區的服務處主任副主任,也有多位成員將在即將到來的2014合一選戰中,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里長,積極投入為基層打拚的工作。市黨部也為20142016選戰培育規劃新女力成員為最佳助選團隊,未來成員將與市黨部一起投入民進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及各區市議員候選人的輔選工作,讓婦女團隊能發揮所長,持續為市黨部及社會帶來婦女新力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