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微電影」版的金馬獎 蘇逸洪與蔡阿嘎一拍即合


 (本報訊)本屆「第一屆臺灣電影」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指導,資策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主辦,於昨(26)日在華視舉辦「第一屆台灣電影」頒獎典禮,首創「電影」版的金馬獎,華視當家主播蘇逸洪現身台北愛樂合唱團快閃,更透露自己獻給「蔡阿嘎」的小螢幕初體驗,直說:「第一次很珍貴!」
經過短片「處女秀」的洗禮後,被問及是否會想拍戲?蘇逸洪直說:「尺度不限!會想挑戰反差大的類型,我想演雙面主播,在台上是專業主播,下台後是變態殺人魔!」針對尺度部分,問及能否像梁朝偉一樣為藝術犧牲露屁股蛋,他大方回應:「如果劇本不錯會想拍床戲,留個紀錄也不錯,所以床戲沒有尺度,露兩點是小case,要玩就玩大一點!」他還透露自己平常有在上健身房保持身材的習慣,就是在等待機會隨時上場演出,他坦言:「有胸肌,但腹肌還在努力中」,對於自己身材頗有自信,但他幽默的他也不忘自嘲:「就沒有人要找我拍床戲啊!」談笑間大展主播親民形象。
華視當家主播蘇逸洪開心參與台北愛樂合唱團快閃演出後,表示一見如故,因為之前就有在主播檯上播過此快閃新聞,更自告奮勇要報名下一次快閃活動,直說:「很好玩!很有趣!」主播個性活潑,自己坦言:「我是雙面主播,台上的拘謹形象是硬ㄍㄧㄥ出來的,私下也是很愛開玩笑打打鬧鬧!」還自爆有人想找他上綜藝目被他拒絕了,他說:「我已經習慣主播講話的方式了,去上綜藝目怕會很像『笨蛋』,因為講話的邏輯不那麼綜藝!」而近年來「電影」盛行,他直說:20歲時有想過當導演,但現在不會了,因為怕太累!導演是一個包山包海的工作,需要很大的熱忱,會怕自己負荷不了,導演是非常人所能忍也。」
 面對這股來勢洶洶的「電影」風潮,此選拔由曾擔任「金馬獎」評審召集人的李祐寧為此選拔的評審主席,為入選作品作高規格的層層把關,讓眾人驚呼這根本是「電影版的金馬獎,稱之「『』金馬獎」更是一點也不為過,本次選拔共有236件作品參賽,總獎金高達400萬元,報名非常踴躍,可見首屆「台灣電影」威力不容小覷。
 資策會對於「電影」不受時空地區等條件限制,話題性十足易於網路上轉貼的特性,邀到以拍攝KOUS台語教室短片,而快速走紅的網路素人扛霸子「蔡阿嘎」為此頒獎典禮奉上隱藏版的「神祕開幕短片」作最生動的詮釋,而華視當家主播「蘇逸洪」也獻出自己擔綱演出小螢幕的「第一次」,兩人的台語教室一拍即合,堅持不彩排呈現最原汁原味的臨場感,台語考題更是現場出題,完全0腳本即興演出,此短片只用一台簡單的數位單眼,花費不到半小時便拍攝完成,經過後製剪接讓這短短8分鐘的影片將主播蘇逸洪私下的親民模樣真實呈現,蔡阿嘎和蘇逸洪兩人的逗趣問答更是讓眾人捧腹大笑,答題到最後居然是由曾擔任過「台語新聞主播」的蘇逸洪落敗,令大家跌破眼鏡,驚呼「怎麼可能!」
   《第一屆臺灣電影選拔活動》以「臺灣社會創新」作為創作主題,鼓勵參賽者對所關切的社會議題發揮創意與想像力,透過電影的方式說出感動人心的創新故事。此活動將透過徵件選拔方式,分「學生組、專業組、社會組」,總獎金達新臺幣400萬元(各組均設金銀銅獎各1名與佳作5名,外加網路人氣獎12名)望藉由選拔活動,達到發現社會創新、培養影視人才、營造創新平台之三大目標。將「社會創新」結合「電影人人可掌鏡的素人文創概念,希望傳達「你的念頭,帶來社會大創新」的活動宗旨,鼓勵民眾運用鏡頭去發掘臺灣每一個創新故事,讓電影為影視產業開啟革命,讓「電影」的旋風,為臺灣影視、數位文創產業再打開一道新視野。而「第一屆臺灣電影將於華視live channel同步網路直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