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史館《嚴家淦總統行誼訪談錄》新書發表會


(本報訊)時光流轉,物換星移,前人在紛亂中暫棲的客鄉,如今已是後人立命守顧的家鄉。在重重難關的跋涉長途裡,寧靜安和的中華民國第五屆總統嚴家淦先生,悠然以他那穩重、堅定、而隨和的身影,平靜執著地,一步一腳印,宏觀務實地,一字一句,寫下了「臺灣經濟奇蹟」那個關鍵時代的歷史。
在臺灣全力與艱困搏鬥的年代,舉凡新臺幣的改制、美援的運用、預算制度的建立、土地改革、外匯體制的自由化、獎勵投資條例的設置、現代化財稅制度的更新、九年國教的施行等,所有這些造就臺灣經濟起飛與繁榮的基礎工作,都清晰可見嚴家淦殫竭心智的擘劃及高瞻遠矚的思慮。
1224適逢嚴家淦先生逝世20周年,國史除在國父紀念辦理紀念特展(12/5-明年1/5、在國史辦理國際學術討論會(12/16-17)、出版嚴家淦與國際經濟合作史料匯編外,特邀名作家崔家蓉教授撰寫《「新臺幣之父」的當代啟示錄-卓智優雅的國家經理人嚴家淦總統》,連同張祖詒、葉萬安、陸潤康、徐立德、錢復、李連庚、吳建國諸先生及嚴家淦先生哲嗣嚴雋泰伉儷的專訪,和楚崧先生、周功鑫女士的追述文字,出版《嚴家淦總統行誼訪談錄》,做為緬懷嚴前總統的獻禮。
本書在今(24)上午10時假國父紀念中山畫廊臺灣經濟奇蹟的奠基者-嚴家淦」紀念特展會場舉辦新書發表會,邀請張祖詒、葉萬安兩位先生作引言,請崔家蓉作教授專書推薦,歡迎大家的參與。

時間/1224()上午10
地點/國立國父紀念 中山國家畫廊
發表會流程
0940  來賓入場

1000  發表會開幕
國史        呂芳上長致詞
國父紀念    王福林長致詞
本書受訪人    張祖詒致詞
               葉萬安致詞
本書撰稿人    崔家蓉致詞
嚴前總統哲嗣  嚴雋泰致詞

1100  參觀紀念展

記者按:歷史上的今天

1993年(民國82年):嚴前總統家淦病逝台北榮民總醫院,享壽90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