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任校長以觀音山系列作品迎2014新春年考(轉貼)


觀想、凝視;照見、識觀音 
文/李文瑜     【2014/1/22】友善列印
李天任校長「夕光鬩光.光嬉光戲」觀音山系列作品,迎接2014新春新年,祝福全校師生馬年行大運,系列展展期至2月9日止,展出地點於大夏館一樓大夏藝廊,作品以李校長長期觀賞觀音山與林口台地的系列精彩攝影之作,那「天地併高低,四時蘊寒暖,日夜隨更替,雲彩伴觀音」的變幻似景,觀音山的美隨興隨緣記錄快門瞬間的存在,這觀音山大地的美,您「觀音」了麼?歡迎全校師生把握機會前往觀賞。

李天任校長研究專長為數位媒介、視覺藝術、電腦繪圖與動畫研究、知識管理、色彩學,多次舉辦個人與參與專題攝影展覽,均獲得極大迴響,包括「 異象華岡 」 、 「 舞影 」、「 浮光掠影 」 攝影個展 、華岡師生年度美展 - 華岡藝廊及全國校長的異想世界巡迴藝展,展出作品多元豐富。

李天任校長分享說,有幸因工作地利之便,得以居間長期與觀音山和林口台地朝夕相處,舉目遠方,就能關注、觀想這座有著得天獨厚地位神聖的觀音山。觀音山看似靜謐、優雅、淡然的顧持大地,卻又在風雲莫測的瞬息雲彩環伺下隱隱初露輕嘆、嚴正與凝思,天地間的變化,著實令人癡迷。

而天道無常氣象萬千,大地因而風情萬種。李校長說,隨著物換星移,大自然的浮光片影瞬時變幻莫測,只感覺著流動的空氣與幻化的光影,能見著便是福份;隨興隨緣,記錄那快門瞬間的存在,透過鏡頭雖可以攬勝景,運用快門也只能凝結瞬間,或許可以稍事分享那言語無法描述的情境,卻未必真能讓人感同身受。唯有把握當下,分享那屬於稍縱即逝的景緻,讓更多人體會屬於觀音山的獨特魅力。

李校長說,「雲來了,雲走了,凝視之後,觀音山不再只是觀音山。我在雲影的變化中,似乎聽聞出樂聲的悠揚,也似乎看到了觀音。觀照,真留下了嗎?」這一刻,邀請對觀音山之美有興趣的同好,一起觀照景緻之美。而2014年初,也謹以「夕光鬩光.光嬉光戲」的觀音山系列作品迎春,祝福全校師生馬年行大運!(華夏導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