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232)新聞眉角

 ■土銀控管資安,員工叫苦
土銀以資訊安全為名,元旦起即加強擋信,員工也不能隨意上網,雖然沒有像高科技公司規定,不准帶隨身碟上班,甚至搜身,不過已讓大家感到非常不便,怨聲載道。董事長王耀興,可能再遭投訴。

■紅包200元
每天到金管會打掃清潔的一名員工說,要過陰曆年,老闆給每名工作同仁,新台幣200元紅包,比小孩子的紅包還少,要不要隨便你,這種基層人員的苦處,很少人知道。

 ■簡太郎決選縣長
行政院副秘書長簡太郎,已經確定要想屏東縣長。不必等他宣佈,從他的種種行動,就可以知道:過去內政部在羅斯福路時代,他即有意出馬,但是後來沒有成功。去年三月間,台北屏東同鄉會改選,原來的理事長陳勝福(明華園董事長)兩屆任滿卸任,簡即獲選為理事長,再加上他經常回屏東走動,日前他的一名關係密切的好友告知,已經決定選了。只是在立法院時,同黨立委廖正井說,選前要先徵詢地方大老,他才未宣佈。

■大陸記者來台20餘次
昨天下午文化部在台灣博物館舉辦衛武營營運前記者會,部長龍應台親自向媒體說明,身旁坐一個大陸駐台記者:中興新聞社港台部副主任黃少華。他已經來台20多次,對台灣已經相當熟稔,尤其大陸涉台新聞頗有興趣。

■莫名其妙的司法新聞
日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弟卓伯仲,彰化地院判刑9年,照樣無媒體寫出宣判的法官姓名,原來司法新聞一直以來都是如此,現在經過高人指點,終於找到解方,可以突破司法封鎖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