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添財參選北市長打造國際台灣年觀光城


(本報訊)農曆年節將至,民進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許添財昨日(1/24)台北迪化年貨大街發送特製「添財到」春聯,除行銷參選台北市長的市政理念外,也利用本名「添財」二字祝福台北市民馬年「添丁又發財」,並發表每年舉辦「台北國際台灣年文化節」政見。

許添財表示,農曆新年是華夏傳統曆法農曆年的元旦,儘管亞洲各地皆有過年的習俗,但台灣歷史多元文化特有的年節氣氛應藉此行銷至全世界,「讓世界來台北過台灣年」。許添財計畫在台北每年舉辦「國際台灣年文化節」(International Taiwanese New Year Festival) ,透過台灣人過年系列節令的民俗祭祀、宗教、科儀、藝術文化、旅遊等活動之系統性整合包裝與國際藝術文化交流行銷,打造台灣特色的新年文化觀光節。
許添財指出,傳統上,台灣過年習俗從「尾牙」展開,亦即農曆十二月十六日祭祀土地公,各公司行號則藉此聚餐,酬謝員工辛勞、農曆十二月廿四日清早祭祀「送神」、除夕圍爐、大年初一祭祖行春、大年初四迎喜神、大年初九拜天公,一直到初十五元宵燈會,甚至還可從台北延伸至全台各地尚有平溪天燈、野柳王爺洗港祭儀、苗栗火旁龍、臺東炸玄壇爺(炸寒單爺)、台南鹽水蜂炮等活動,這些都是台灣過年特有的文化特色與美,台北有能力與責任將台灣年節之美推上國際文化觀光市場。
台北「國際台灣年文化節」計畫,預期將產生帶動文化觀光相關產業發展、台灣多元文化的保存與發展並將之推向世界文化主流市場的經濟、文化與國際交流三大功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