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秀議員:「鴨霸」中研院施工擾鄰 民眾白布條抗議



與民為敵,何其蠢也!
                                                   

  (臺北訊)市議員李彥秀今(21)日上午在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巷巷底勤力橋前召開記者會,中央研究院「國家生技園區」農曆年後才要動工,每天卻已經有大型車輛及重型機具「偷跑」,從禁行大車的巷弄載運砂石材料進出,不僅嚴重影響社區安寧,更破壞道路,造成空氣、噪音等各種污染。當地里民不堪其擾,更不滿施工單位如此惡霸,在現場拉出白布條抗議。

  李彥秀議員指出,中央研究院「國家生技園區」是國家重大開發案,前立委張曉風指其為臺北市的「肺葉」,更曾下跪向馬總統請命,希望保留住這塊生態綠地的原始風貌。中研院因此承諾了六大原則來通過環評,但話都說得很好聽,跟居民最直接相關、也是最基本的交通維持計畫,至今仍沒個影。

  李彥秀議員質疑,國家重大開發工程勢必破壞自然生態,對環境造成影響;而施工單位、顧問公司在沒有經過政府同意的情況下,偷偷從禁行大車的管制道路進出,對附近居民來說無疑是二度傷害。中研里里長楊立凡、中南里里長詹坤隆要求交通大隊嚴格執法,對進出的大型重車取締開罰、勿枉勿縱;也呼籲中研院切莫以鄰為壑,當個好鄰居。

  李彥秀議員表示,中研院特別愛拍馬屁,國家生技園區開發案之所以開工急就章,就是為了趕在105年總統卸任前完工啟用。而即將卸任的郝龍斌市長,心態也早已怠惰,輕易放行,從中央單位到地方政府都與民為敵,何其蠢也!無怪會造成民怨四起的現象。從小到大住在當地數十年的李彥秀議員說,未曾見過居民如此憤怒、主動地跳出來抗議,相關單位的惡霸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李彥秀議員更指出,中研院為此開發案特別組成監督委員會,但裡面全都是研究魚類、鳥類甚至蛇類的動物保育專家,工程專業與地質專家一個也沒有。李彥秀議員說,生技園區年後就要開工,但從政府到施工單位都對地方不了解,強行上路的結果,肯定是弄得兩敗俱傷、鬧得不歡而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