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續推春節法定放9天、加碼修法勞基法


(本報訊)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5)日提出「春節連假規定固定放9」可以開會討論,並期望能在人事行政總處公布下一年放假日之前定案,率先於立院提出「春節法定放9天」的立法委員姚文智表示肯定,這個會期他也將這項為上班族謀福利的法案列為優先推動法案。

姚文智表示,現在的休假制度是兩套標準,現行周休二日是以公務人員為主,大多數的勞工朋友仍採取隔周休,實在太落伍也太不公平了,他將加碼針對勞基法中的工時進行修法,讓基層勞工能夠享有真正周休二日的權益。

姚文智說,台灣勞工工時排名全球第三,過勞死案例層出不窮平均一週一位,但平均時薪卻不及新加坡17.72美元的一半,物價持續飆漲,平均實質薪資倒退回16年前水準,勞工苦哈哈奢望加薪不成,從各種角度來看,至少都應朝休假調整及法制化規劃,他希望未來兩黨能夠站在理性看待社會發展的角度,去除藍綠僵化的意識形態,只要各黨都開放討論,相信春節放9天一定能推動成功。

姚文智表示,根據統計,未來30年中,有18個年度符合9天彈性放假並補班補課,比例高達6成,因此,將春節假期固定為9天也符合現有習慣,辦公室也將未來30年假期調整都規畫好了,他樂意提供給人事行政總處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