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稱內部民調領先 獲黨提名願主動在野整合(轉貼民報)


​顧立雄稱內部民調領先 獲黨提名願主動在野整合
​顧立雄稱內部民調領先  獲黨提名願主動在野整合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律師顧立雄表示,黨內初選如果由他出線,他會主動找台大醫師柯文哲、作家馮光遠,進行在野力量的整合。(黃謙賢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徵詢小組確定提報黨中央5人參選名單後,民進黨5名參選人一致共識是先完成黨內提名,律師顧立雄接受民報訪問時表示,黨內參選人中如果由他出線,他一定會主動找台大醫師柯文哲、作家馮光遠尋求在野整合,而依顧陣營內部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在黨內5人中已取得領先。
顧立雄在宣布參選初期,民調落後給另一參選人、前副總統呂秀蓮,顧立雄形象溫和,但是民調的拉抬也是一樣「溫和」,當時顧立雄雖倡議2階段提名,但民調領先的呂秀蓮並未同意。
顧立雄陣營指出,顧的民調其實是呈現緩步成長的趨勢,12月底聯合報的民調出現如果柯不參加民進黨初選,顧立雄則以3成的支持率領先呂秀蓮的2成5。而顧陣營的內部民調,呂、顧也是在12月的時候出現交叉,顧微幅領先約3個百分點,而最近的一次內部民調,顧仍然領先呂4、5個百分點。
因此2月初一項民調指顧立雄的支持度僅有3.31%,讓顧立雄相當不滿,覺得根本是「無中生有的事情」。
顧立雄表示,黨內5位參選人都有一致的共識,認為黨內的提名機制先完成,至於跟黨外特定人士的整合問題,他個人有意願進行整合,而整合的方式,就是他提的「辯論+民調」的3階段,但其他的參選人意願,他沒辦法幫忙回答。顧立雄說,如果黨內最後是由他出線,他會主動找其他屬於泛綠的無黨參選人,除了柯文哲,他也會找馮光遠,進行在野力量的整合。
顧立雄說,黨主席蘇貞昌約見5位有意選者見面時,徵詢小組召集人段宜康也在場,並且問了5人確定都有意願參選,徵調小組任務完成後,依初選機制就會進入協調,對於他所提的3階段方式整合,立委姚文智原提2階段,但不反對增加辯論。
而立委許添財和台北市副議長周柏雅,則認為現階段先不用談整合問題,等黨內提名機制完成後,再看當時情況有無必要整合,如果黨提名候選人出現後,氣勢也跟著上揚,屆時社會的氛圍也有可能與現在不一樣,所以不必先自己「看衰」。呂秀蓮當天因有事先離開,但先完成黨內提名機制,也完全符合她的意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