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北扶輪社畫作義賣 為罕病學童募款

(台北訊)市天行者全人關懷協會與台北東北扶輪社共同,將於4月10號在台北市議會一樓交誼廳,舉辦畫作愛心義賣,拍賣所得將全數用於過動症以及亞氏伯格症學童(高功能自閉症)的獎助學金。歡迎各位關心情緒障礙學童的好友,都能共襄盛舉! 

國際扶輪3520地區總監特別顧問趙天星,同時也是天行者協會理事長表示,在協會以及教育局的共同努力之下,全國第一間專門為過動症以及亞氏伯格症學等情緒障礙學童開辦的「天星實驗學園」已經正式開學。學園的課程設計,都是依據這些學童的需求所設計,幫助這些天星兒適應校園團體生活。同時幫助家長獲得正確訊息、得到情感的支持、擁有喘息空間,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國際扶輪3520地區第八分區副秘書長郭鵬霄表示,情緒障礙學童確實是許多家長的心頭肉。國內外同性質的實驗學校,學費所費不貲,讓許多家長無法負擔。天星學院採用公私協力的方式進行,用公立學校的學費,減輕天星學童家長們的經濟壓力。期望社會各界都能共同支持天星學園的運作,讓更多的天星學童受惠。 

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同時也是天行者全人關懷協會常務理事以及台北東北扶輪社前社長表示,情緒障礙學童需要「衛生醫療機構」、「教育行政體系」、「民間社團」以及「專業非營利組織」四方共同的努力,才能發揮最好的教育輔導功能。而特殊教育的成本是一般學校教育的數倍,為了讓天星學童的家庭負擔減輕,呼籲社會各界都能來共同支持這次的畫作愛心義賣。 

國際扶輪3520地區前助理總監黃承志,在這次畫作愛心義賣活動,慷慨的捐出幾幅畫作供義賣。黃承志先生也補充,這次拍賣的作品除了扶論社友募捐的畫作之外,也有我們過動症以及亞氏伯格症學童的畫作。誠如大家所知,許多知名的藝術家如畢卡索以及梵谷等,都被認為是亞氏伯格症患者。這些學童的畫作,也確實精彩可期,屆時歡迎大家參觀欣賞。 

台北市東北扶輪社社長陳鴻榮補充,天星學園在扶輪社以及教育局的支持之下,順利招生開辦,是我國在特殊教育領域的一大進步。各位天星學童的家長,如果有入學的需求,歡迎洽詢天行者全人關懷協會。協會電話:02-27086005,網址:http://www.taipeiskywalker.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