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打到住院的立委周倪安:330上凱道 ,警察不可再施暴


(本報訊)日前行政院的強制驅離事件,台灣團結聯盟立法委員周倪安在保護女學生的過程中遭到鎮暴警察以暴力傷害,至今仍住院治療。對於明日即將上場的總統府前330凱道抗爭活動,周倪安表達強烈支持,並沉痛呼籲警方絕不可以暴力對待抗議學生。

周倪安表示,從學運之初學生一直秉持非暴力原則,警察即使依法驅離也不可違反「警察職權行使法」第三條之規定,應以對學生侵害最小之適當方式執法。回憶行政院暴力驅離當晚,周倪安認為以當時的情況,警方根本不需要使用警棍等器械,結果警方不僅以警棍、警盾攻擊群眾,還出動高壓噴水車對付高喊和平的學生,實在令人髮指。

周倪安十分憂心本周日的330凱道抗議活動再次上演警方暴力犯罪事件,慎重要求警政署嚴守警察職權本分,不得以器械攻擊以非暴力為訴求的抗議學生。周倪安並親自去電內政部長陳威仁,要求部長承諾絕不可以暴力對待抗議學生,一定要約束好已經「失控」的警政署。

周倪安進一步表示,3/24行政院當晚被警方以盾牌惡意攻擊後暫時昏迷倒地,還被警方棄之不顧,沒有任何急救措施和醫療後送處置,根本違反「警察職權行使法」第五條:應予必要之救助或送醫救護之規定。因此,周倪安特意去電衛福部長邱文達,要求衛福部主動出面和警政署協調,確保在驅離行動中人道救援和醫療處遇的優先性,邱文達部長回應表示會做好相關的醫療後送機制。

除此之外,周倪安也呼籲當天參加凱道抗爭活動的群眾,人人扮演蒐證記者的角色,只要有警察勤務執行不當,立即以手邊的數位設備蒐證,以維護民眾的人權,讓國家暴力無所遁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