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執法過當員警,北檢展開調查


黃昆輝:330活動 馬江要負起民眾安全的責任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批評江宜樺:使用暴力的是行政院,不是學生!他並且要求江宜樺要保障330學生凱道集會的安全,呼籲警方要自制不要因執法過度反而自己觸法。他說警察要保障人民的安全,不能動用警力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及民眾,也要維護學生安全不受黑道份子的騷擾、栽贓。他表示,330那天如果有任何脫序的情形都是馬江集團的責任,馬江集團不要把責任推到手無寸鐵、和平示威的學生及民眾身上!

黃昆輝表示,馬英九是激起學運的元兇,他一方面表現好像要和學生對話,一方面他所控制的國民黨立委卻在立院朝野協商上,不但寸步不讓還得寸進尺,張慶忠主持的審查會已經確定無效,服貿根本沒有出內政委員會的大門,哪有退讓呢?現在國民黨反而連朝野協商決議的內政委員會審查都否定,實在是毫無誠意,玩弄人民盡是用假動作欺騙人民。

黃昆輝痛批江宜樺已經流血鎮壓學生,在國際上被認為是「台灣版天安門」,330凱道的大型群眾運動,他要求江宜樺要對學生及民眾的安全負起全責,不要再搞恐怖氣氛,他說台灣已經是民智已開民主自由的國家,絕不容許政府施暴人民,324警方的暴力鎮壓,民間已有一百多位律師在幫忙蒐證提告,對施暴的員警提出執法過當的傷害罪及殺人未遂罪的告訴,據他了解,北檢也在進行調查警方是否有執法過度的行為。他呼籲警員不要為了上級的壓力而觸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