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瑤:台電霸王,市府不理?


「空中變電箱」,堵死防火巷!
        2014.04.25
(台北訊)目前全北市共有7365座變電箱,其中646座是架設於塔柱上的站台式變電箱,另外6,719座則是地面上變電箱,這些變電箱設置地點多為人行道、公園、地下室、停車場等地,但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卻踢爆,位於士林區華齡街的狹小防火巷內,居然出現「空中變電箱」,不僅阻礙救災通行,支撐變電箱壁面也出現龜裂,威脅民眾安危,成社區不定時炸彈!更離譜的是,當地居民配合市府政策進行汙水管線更新及防火巷美化工程須遷移危險空中變電箱,卻遭市府及台電要求自行買單及找地,實在不合理!吳思瑤痛批,台電胡亂設置變電箱,市府卻總是軟趴趴,讓人質疑是否因每年收取台電大筆的變電箱道路使用租金,才會放任台電如此囂張?吳思瑤要求市府應全面清查危險變電箱,並將台電租金專款專用,優先支付在危害安危、妨礙交通、有礙市容之變電箱遷移,而非讓無辜民眾買單!

●「郝」危險,空中變電箱阻礙救災通行、支撐壁面破損龜裂!
吳思瑤議員指出,位於士林區華齡街40巷口防火巷上的「空中變電箱」係民國66年因應當時周遭新建物有用電需求而設置,由於早期沒有任何變電箱設置地點的法令規範,因此台電占地為王,就這麼大喇喇的將變電箱設置於防火巷的半空中,嚴重阻礙救災的出入通行,形成公安大漏洞!更何況經過37年來的風吹雨打,支撐變電箱的牆壁壁面早已不堪負荷,出現肉眼可見的破損龜裂,讓人膽戰心驚,無疑成為社區的不定時炸彈!吳思瑤批評,空中變電箱嚴重威脅民眾安危,市府和台電卻總視而不見、多年不改,放任民眾暴露在危險之中,根本不把民眾安危當一回事!

●「郝」霸道,台電胡亂設置在先,卻要民眾買單遷移!
吳思瑤更進一步指出,本以為在配合市府防火巷美化政策及汙水管線更新工程下,市府便會會同台電主動遷移變電箱,還給民眾一個安全、放心的防火巷通行空間,但台電卻堅持不合理的規定,要求當地民眾自行買單、自行找地放置遷移後的變電箱,否則便不予遷移,這對長期隱忍危險空中變電箱就在身邊的居民來說無疑是天大噩耗!
吳思瑤痛批,台電根本是超級大惡霸,當初胡亂設置變電箱,如今又將責任轉嫁給民眾,要求民眾買單,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如此顢頇、不負責任的作法實在太可惡!吳思瑤也質疑,北市府在這過程中居然也默不作聲,是不是因為每年都會向台電收取3543,434元的變電箱道路使用租金,因此才會放任台電這個霸王如此囂張?

吳思瑤要求市府針對此個案應主動會同台電協助遷移危險的空中變電箱,還給民眾一個安全無虞的防火巷通行空間;吳思瑤也指出,此個案只是冰山一角,市府應主動全面清查北市具有安全疑慮的變電箱,並將台電每年支付的變電箱道路使用租金專款專用,優先支付在有安全疑慮、造成交通不便或有礙市容之變電箱遷移經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