闕枚莎:Youbike社區化、租賃機降低故障率

(臺北訊)市議員闕枚莎昨於交通質詢中,指出台北市微笑單車Youbike每年使用率持續上升,迄至22日已累積18,436,337人次,就連鄰近的新北市原本自行開發的Newbike系統也因為無法與本市的系統整合,最後惹出民怨也只能改採用我們Youbike的系統,甚至台中、彰化也爭相跟進,所以身為首都的台北市可以說是領先全台。

但目前所設置的租賃站,大部分都只在捷運站、學校、公園、辦公室等周圍設置,這些地點的設置多數只能滿足上班與上學接駁的需要,而市民若想要騎Youbike回家,卻會遇到租賃站的位置離家有一大段距離。

    所以枚莎認為應該提升Youbike便利性,建議開始朝向大型社區周邊設置租賃站,讓「Youbike社區化」。像在成功國宅設置Youbike租賃站就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例子,這個租賃站讓社區與鄰近的捷運科技大樓站連接了起來,經實地訪問當地使用者,許多民眾都是從成功國宅站騎往捷運科技大樓站,這也達到短程接駁的目的,並且可以讓市民一出捷運站就可以騎著Youbike回家,早上在從家裡騎Youbike到捷運站轉乘上班,不僅可以健身還可以做環保,讓台北市成為一個綠能城市。

    另外,枚莎發現到Youbike租賃機常有斷線的情況,所以請相關單位能夠找出問題點並盡快解決此問題降低租賃機故障的狀況,避免民眾想使用租賃機時卻無法使用,造成民眾不必要的困擾。

    最後,枚莎也發現一個小問題,在人人幾乎都有智慧型手機的現在,但Youbike單次租借卻只提供了晶片信用卡與中華電信用戶小額付款,所以枚莎也希望可以盡快與其他家的電信業者合作,讓單次租借的市民不在僅限於有信用卡的人與中華電信的用戶,也讓民眾能有更多租借方式的選擇,達到落實Youbike的便利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