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363)新聞眉角

◆溺斃地下道,監委要調查

臺中市一名婦人日前駕車誤闖大甲區一處積水地下道,不幸溺斃。監委高鳳仙、劉玉山今(20)日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指出,究竟本案救援措施與時程有無疏失?水災救災資源整備及重大災害事故配合搶救、相關通報協力系統是否健全?救災人員教育訓練與應變措施是否不足?本案後續能否協助家屬提出國家賠償?相關人員是否有違法失職應負行政責任?中央權責機關對全國車行地下道通行安全有無建立有效體檢及維護機制?皆將詳加調查。

監委指出,經查該地下道常因排水不良淹水,去年也曾發生車輛誤入淹水地下道事件。本案涉及縣市政府轄區內市區道路修築、改善、養護、使用及管理,包含附屬工程設計標準規範。


◆名人洪恆珠最新戶籍
蘇嘉全配偶洪恆珠戶籍:屏東縣長治鄉下厝街1之2號(屏東地院5/20公告)

◆2014文創新聞報導獎

由中華新聞記協主辦,國泰金控、新聞通訊事業協會協辦的「2014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即日起至620日受理報名
   獎項計有平面媒體(報紙、通訊社、雜誌)、廣播媒體以及電視媒體總計三大類16個獎項,其中平面媒體類4名,廣播類5名,電視類7名,各獎項將可獲頒獎金新台幣一萬元及獎座一座。
官網www.cjatw.org下載或電02-23416829 洽詢。


◆蕭萬長與中央社
5月20日國內活動預告

 --10時,政大87週年校慶大會暨名譽博士頒授典禮,政大藝文中心大禮堂(北市指南路二段64號;山上校區)。

評論:蕭萬長獲得政大名譽博士,不知中央社為何未提他的姓名,甚至連到場的社長樊祥麟也搞不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