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水泉向林萬福嚴正抗議


(本報訊)針對5.6報載「三商銀合併提案,國民黨拍板」新聞,彰化銀行工會於今天(5.23)代表大會,有代表提出臨時動議,要求向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全金聯)提出嚴正抗議,最後正式決議:「本會應對林萬福理事長提出譴責,並於全金聯正式會議上提出嚴正抗議」。
彰銀工會代表提案指出,有關三商銀合併案之提出,不僅不利三商銀現職員工,甚至事前並未徵詢相關會員工會之意向,林萬福理事長竟擅自向其所屬國民黨提案且已通過成案,實應向其提出嚴正抗議,這項臨時動議獲全體出席代表無異議照案通過。
彰銀工會表示,經了解林理事長是於去年向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提案,要求政府評估三商銀合併案可行性一事,然而彰銀工會擔任全金聯的理、監事幹部卻是遲至今年,才在全金聯理事會上看到此一相關提案的完整內容。而對當時部份理事要求向國民黨表明撤回本案,林理事長並無意願且避重就輕,辯稱只是建請國民黨評估該合併案之可行性而已;繼而56日報端披露,國民黨中常會已經通過上開提案,而提案人就是林萬福理事長。
為此,彰銀工會認為林理事長的作為已經嚴重傷害工會內部團結及工會必須自主發展,故彰銀工會除對林理事長公開譴責,並發表以下聲明:
(一)林理事長係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全金聯)理事長,包括本會在內計有二十多家金融業工會加入,全金聯是這些金融業工會的「上級工會」,林理事長理應遵守規章、決議行使職權,然上述事項未經全金聯正式討論及決議,他即擅自以其個人意願對外行事,且習於依附政黨運作的不當作法,已自失工會獨立、自主之立場,亦造成全金聯內部紛擾、破壞團結,若林理事長無法謹言慎行、痛改前非並遵守民主法治程序,顯然無法勝任全金聯理事長一職。
(二)因此,彰銀工會代表大會今天正式通過對全金聯林萬福理事長的譴責案,並將進一步於全金聯正式會議上提出嚴正抗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