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靈頓公墓150週年 見證美國歷史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2014-06-22╱青年日報╱第6版╱新視界
   美國維吉尼亞州的阿靈頓國家公墓,十五日迎來建成一百五十週年紀念,這個臨近波多馬克河,與林肯紀念堂遙遙相對的國家公墓,是美國由陸軍部管轄的二座軍人公墓之一,並且埋葬從南北戰爭、二戰、韓戰、越戰,乃至於伊拉克與阿富汗兩場戰爭中,美軍的陣亡將士,見證美國歷史。

   為紀念阿靈頓公墓一百五十週年,美國舉行一連串的紀念活動與講座,甚至在十五日舉辦一場露天音樂劇,濃縮一百五十年的美國歷史,並且展現阿靈頓公墓一百五十年來的變化。

   阿靈頓公墓設立於一八六四年,當年阿靈頓並未作為墓地使用,而是在一八○二年,由美國國父華盛頓的繼子│喬治.華盛頓.帕克.科提斯買下,並且興建了座大宅,名為「阿靈頓公館」,後來這棟建築與其周邊的土地由科提斯的女兒│瑪莉安娜繼承。

   瑪莉安娜這位女性除了有個國父外公之外,他的丈夫也很有名│南北戰爭時期南軍東線統帥李將軍。當南北戰爭在一八六一年開打,李將軍投身南軍後,瑪麗安娜很清楚,她恐怕留不住這棟大宅,果然這棟大宅很快就被北軍徵收。

   兩年光陰轉眼即逝,死傷慘重的南北戰爭,導致華盛頓特區與維吉尼亞州的公墓爆滿,尤其是一八六四年五月的「莽原之役」,南北軍共陣亡三千六百多人,迫使美國陸軍部必須盡快找出新地點安葬陣亡將士,最後他們選中阿靈頓。

   阿靈頓地勢較高,不易遭受洪患侵襲,而且擁有俯瞰華府的美麗景色。第一位葬在阿靈頓的陣亡將士是威廉.亨利.克里斯曼,安葬日期是一八六四年五月十三日,但他並沒有被「正式批准」,因此阿靈頓公墓「正式」安葬將士,是一八六四年六月十五日。時至今日,占地二點五三平方公里的阿靈頓公墓,已安葬超過四十萬名美軍陣亡將士與其親屬,並且成為美國現代史最重要的見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