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讀者文摘信譽品牌台灣區得獎名單揭曉


圖右沈春華,今天獲得讀者文摘台灣地區最受信賴的新聞/時事節目主持人獎


調查顯示台灣消費者最重視品牌可靠可信度 食品類指標品質居冠
十屆以上蟬聯白金獎中華電信 台灣中油 日立冷氣 成就非凡



(台北訊第十六屆讀者文摘信譽品牌頒獎典禮於今(26)日在台北君品酒店隆重舉行,現場特別邀請前副總統蕭萬長先生及消基會榮譽董事長李伸一先生等貴賓,親臨現場頒發「白金獎」及「金獎」各獎項予台灣區獲獎的信譽品牌廠商或企業,對其卓越表現給予最大的肯定及讚許。今年信譽品牌頒獎典禮邁入16周年慶,已成為亞洲區規模最大及最重要的品牌調查之一。

   讀者文摘》信譽品牌調查自1998年起至今已連續執行16年。本年度調查由全球頂尖的調查研究機構易普索 (Ipsos) 於去年第四季完成。調查透過問卷、電話及網上問卷方式,在亞洲區5個市場內進行,訪問來自台灣、香港、新加坡、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總數接近5,000名受訪者,並在廣及四十二項產業的產品與服務類別中詢問其最信賴的品牌,其中台灣地區的有效訪查人數近1,000名。易普索公司並依據可靠可信程度、品質、價值、了解消費者需求、創新、社會責任等六項調查指標,對這些品牌進行評比選出獲獎者。

    根據2014年台灣地區調查顯示,在此六大調查指標中,「可靠可信程度」以平均總分3.78分成為贏得消費者對品牌信賴的最重要指標;居次的重要指標依序為「品質」3.74分、「了解消費者需求」2.81分、「價值」2.79分、「創新」2.72分、「社會責任」2.62分。至於近來台灣食安議題頻傳,也反應在此次的調查中:其中在食品&飲料類,消費者最重視的指標也從2013年的「可靠可信程度」轉變為2014年對「品質」的重視。2013年食品&飲料類的「可靠可信程度」及「品質」指標平均得分分別是4.134.122014年則是3.994.012013年「品質」指標與「可靠可信程度」得分相當,2014年「品質」指標得分則勝於「可靠可信程度」,可見消費者對於跟健康攸關的產品實質品質要求高過於與品牌印象連結的「可靠可信程度」指標。

   今年信譽品牌調查強調的主軸是「贏得人心  信諾第一」,跟台灣地區消費者最重視的品牌信賴指標可靠可信程度」不謀而合。讀者文摘亞太區總編輯Ms. Sue Carney表示,信賴是一種許諾。它不僅奠基於過去品牌歷史及消費經驗,它還是向前看的;也就是說,未來消費者依舊願意信賴並購買此一品牌。而根據讀者文摘的調查,95% 的消費者認為信賴從沒像現在這麼重要過。為此,他們甚至願意付出更多的金額。而在亞洲地區,這些品牌就是201年《讀者文摘》信譽品牌。 

   其中,又以電信服務類的白金獎得主-中華電信最受矚目,創紀錄連續十度蟬聯《讀者文摘》「信譽品牌」電信服務類最高榮譽白金獎。中華電信為台灣數位匯流的領航者,透過不斷的創新和技術革命,全力佈局4G與數位匯流發展,今年度更成為台灣首家提供4G LTE高速上網服務的電信業者,正式引領台灣進入4G LTE高速行動上網時代,為台灣行動通信及數位匯流產業立下意義非凡的里程碑,不斷創新的精神也為產業寫下品牌典範。

   此外,贏得今年《讀者文摘》最佳新聞/時事電視節目主持人獎項的得獎者為沈春華。《讀者文摘》同時於今年開始舉辦「信譽品牌標章最佳應用獎」,評選出使用信譽品牌標章最具創意的品牌,CHIMEI奇美獲得首獎殊榮、HITACHI台灣日立第二名、BRITA Taiwan Dulux得利塗料與SANYO台灣三洋並列第三名。欲知「讀者文摘信譽品牌2014」詳細調查結果,請見七月份讀者文摘雜誌,或連結至讀者文摘信譽品牌網站:www.rdasiatrustedbrands.com

關於讀者文摘
讀者文摘有限公司(Reader's Digest Association, Inc.)是一家經營多品牌媒體與直效行銷的跨國企業,並以《讀者文摘》雜誌為其旗艦產品。90餘年來,《讀者文摘》致力於豐富讀者的生活,為讀者精選各種有關家庭生活、飲食、醫療保健、金融理財、幽默等精彩有趣的內容。該公司藉由直營及特許經營的方式,提供各式產品與服務,足跡廣及全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