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來者是客?中國想「反客為主」

黃昆輝:否定台灣主權、干預台灣內政 如此抗議嘟嘟好

(本報訊)針對昨天在高雄市民眾抗議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一事,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表示,這是台灣人民為抗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干預台灣內政、否定台灣主權的發言,以及中國用網軍駭入蘋果日報侵犯言論自由,所做的正當抗議。相對於中國企圖干預台灣內政、併吞台灣,侵犯言論自由,這些抗議都是「剛剛好」而己。

黃昆輝更譴責警方保護人民不力,不但專業性不足、過度執法,竟然造成學生及民眾流血受傷,更放縱黑道攻擊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應該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另外,他也對數名台聯幹部在抗議時受傷的,表示關心及慰問。高雄當地台聯立委葉津鈴也在現場關注。

黃昆輝說,張志軍來台前夕,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還公開發表「台灣前途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的主張,干預台灣內政,否定台灣主權,今天國台辦主任來台灣,台灣人民還不去抗議?難道默認?他說,有些人說什麼「來者是客」,但當客人要「反客為主」時,我們還默默接受?台灣人民向張志軍表達抗議,不僅是應該而且是正當的,是「嘟嘟好」而己。

黃昆輝說,中國還透過駭客網軍癱瘓《蘋果日報》網站以進行言論箝制,不但手段不光明磊落,更可看出中國政府在本質上毫無民主素養可言,台灣人民也要強烈抗議,捍衛自由。另外,他痛批中國提出香港白皮書,任意撕毀「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政策承諾,若連此等重大政治承諾都可說變就變,何來誠信可言?

黃昆輝說,昨天張志軍在高雄應該感受到台灣人民的憤怒,請他回去向北京秉報台灣人民不能接受中國否定台灣主權,干預台灣內政。從中國否定台灣主權、干預台灣內政、箝制言論自由的惡行來看,台灣人民的抗議不僅有正當性,而且是剛剛好而已。

他也譴責警方專業不足,執法過度,導致一位學生受傷掛彩流血,台聯也有同志昏倒送醫,警方應以保護人民安全為要,更不容警方縱容黑道份子攻擊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他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