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社會系系友會,成立了

(本報訊)台北大學社會系系友會,在系主任蔡明璋教授與許多師生的不斷努力下,今天早上在台北市民生東路資訊大樓正式成立了。

台北大學薛富井校長特別蒞臨致賀詞說,學校自1949年成立行政專校開始,歷經五次改制,終於在2000,2,2正式定名國立台北大學,今天除了除了向在國家關鍵時刻作出重大貢獻的學長們致敬外,也勉勵大家成立系友會後,利用此平臺和學校密切聯繫,讓學校更進步更發展。

系友會也選出第一屆理事長黃時遵博士(1987年畢業,並獲得美國聖瑪利大學教育學博士,現任ILTEA執行長)和常務監事張學鶚(曾任台北大學副校長)。

早期的系友饒穎奇(曾任立法院副院長)、林孝達(曾是第一任期貨交易所董事長)、俞景蘧(曾任德霖技術學院校長)、張德周(曾任台北縣建設局長)、張學鶚(曾任台北大學副校長)、宋豫漢(曾任台北銀行協理、獅子會會長)、林振裕(勞動部技監)等多人都親自到場參與盛會。

其他表現甚為亮眼的系友羅五湖(勞保局總經理)、高凌雲(聯合晚報採訪中心副主任,1985年畢業)、張啟楷(年代電視主持人,1986年畢業)則因事忙不克前來,不過也被選為系友會理事,希望他們多多為系友會奉獻。名嘴鄭村棋、苗栗縣長劉政鴻弟弟劉政池(陽明山別墅案主角)與公保大樓督工段世傑,三人是同班同學,不知何故,也都缺席了。簡太郎因競選屏東縣長,不克前來。

不過忙中有失的是,有二名80餘歲的傑出校友王應機(國大代表王應傑之兄,曾任中央社總編輯)、籃球國手兼台視主播傳達仁(1956年畢業),則漏未邀請,當然,數十年的資料一下子要更新很困難,希望能儘快充實系友新資料,讓大家多多互動,增進情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