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434)新聞眉角

記者變部長機要
經濟部長杜紫軍的機要丁威,曾短暫跑過幾年的新聞,在採訪經濟部相關單位時,與當時的杜紫軍甚為相得,後來乾脆辭掉記者工作 ,成為杜的機要,現在部內大小事,丁威都要關心,為部長分憂解勞

◆記者奇遇
上一次廁所3,500元
資深記者一時肚痛,到公廁上大號,將大把鑰匙忘在衛生紙盒上,二十分鐘後回去找,只留下鑰匙圈其餘都被偷走,只好將家中的鎖全部換掉,共花3,500元,損失慘重

◆8/30袁孝維:鳥言鳥語- 鳥類的通關秘笈
 清晨窗外吱吱喳喳陣陣鳥叫聲,提醒你,起床囉!相信大家都有這麼美好的氛圍在您的日常生活上;鳥在說些什麼您好奇嗎?830(星期六)上午十時,臺灣大學森林環境資源學系袁孝維教授將以精彩絕倫的鳥語告訴您。請您千萬別錯過喔!
地點:台北台大校友會館四樓

◆施崇棠減資
崇碩科技董事長施崇棠宣告減資八千萬元

◆陸委會(自說自話)居然發給記者這種說明
針對今(25)日媒體報導部份內容與事實不符,陸委會仍未留新聞聯絡人說明如下:
  1. 媒體報導陸委會與調查局「互咬、指責」,另有媒體評論陸委會與調查局「不同調」,陸委會表示,本會與調查局之間並無誤解,皆不斷呼籲社會各界應靜待司法調查結果。相關報導並非事實。
  2. 另有媒體評論,指稱本會張前副主委工作疑點一案,「政府認定為『行政疏失』,並不打算以司法究辦」。陸委會表示,王主委在接獲檢舉後,認為張前副主委需先調離現職以進行行政調查,並且將視調查結果依程序進行後續處理,後續處理本就包含請調查局協助。本會王主委於本(8)月19日與調查局汪忠一局長聯繫後,即協調全案移送調查局。本會依程序循序處理,作法公平正當。
  3. 針對張前副主委工作疑點一案,近期報導出現各種揣測,包括王主委與張前副主委不合、與國臺辦張志軍主任訪臺維安事件有關、張前副主委與南部財團關係密切、與馬習會有關、檢舉人具歐美背景、陸委會2年前即獲檢舉並曾為此展開行政調查等錯誤資訊。本會多次澄清,各種傳聞均為捕風捉影之謠言。陸委會重申,關於本會張前副主委工作疑點一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請各方勿妄加揣測,並靜待偵辦結果釐清真相。
  4. 關於外界關心本案是否影響兩岸互動,陸委會表示,本案係屬個案,兩岸溝通協商已制度化,不受此個案影響。近期陸委會與國臺辦常態性溝通聯繫機制仍如常運作,兩岸互動未受影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