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436)新聞眉角

◆記者抱怨王郁琦
張顯耀的新聞王郁琦不斷的說明更正,不僅是新聞,就連評論也是如此,線上記者大家都感到壓力很大

◆連戰中秋禮給林祖嘉
國家政策研究中心董事長連戰,今天送兩盒文旦禮盒給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其中一指名給女秘書陳湘菱,真是周到

梁文傑回應連陣營


兩代公務員若「奉公守法」,財富從何而來? 

針對連陣營今日對「兩代公務員致富傳奇2014年版」之回應,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回應如下:

一、連陣營表示「連震東及連戰兩代公務員都奉公守法,品德操守沒有爭議」,但連震東藉職務之便,連續以接收日本人財產後轉為私人土地、買農地變建地等手法累積財富,事證極為明確。連震東並在民國四十八年因炒作西部海埔新生地一案受監察院彈劾,指其四大罪狀為「玩弄法令陰謀舞弊」、「違反政府土地政策」、「措施失當預謀缷責」、「倒行逆施別有隱私」。如此斑斑可考的事蹟,如何能自稱「奉公守法,品德操守沒有爭議」?
二、連陣營表示,連家的財富都是因為連勝文祖母善於經商投資,有開公司。但事實上,連勝文的祖母趙蘭坤只是藉著丈夫連震東的職務之便,不斷在各地炒作房地產,讓連震東在來台短短十一年後,就被香港雜誌列為「台北十大首富」,與吳火獅(新光集團創始人)、林熊祥(華南銀行董事長)等大企業家並列。請問若不是因為連震東的官位,趙蘭坤到底經營何種事業能迅速累積如此財富?

梁文傑表示,「兩代公務員致富傳奇」的所有內容都有憑有據,提出的所有問題也都是十幾年來各界都希望連家能交代清楚的,希望連陣營能認真回應,不要打馬虎眼。

◆國語日報董事長林昭賢
全世界唯一附上註音的國日報,最近董事長易人,原董事長黃啟方教授因健康因素卸任,由常務董事林昭賢接掌,林董曾任台北市教育局長、教育部次長,是現任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的父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