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所與雅加達期交所,簽合作暨資訊交換備忘錄

(本報訊)臺灣期貨交易所與雅加達期貨交易所(Jakarta Futures Exchange, JFX)於今日完成簽署合作暨資訊交換備忘錄(MOU)未來雙方在促進兩國市場發展的目標下,基於互惠互利原則,將共同尋求雙邊合作機會、強化彼此合作關係。
   臺灣期貨交易所總經理邱文昌表示︰「面對全球金融環境多變的挑戰,交易所之間的相互合作日趨重要。我們深信,藉由與雅加達期貨交易所建立合作平台,雙方交易所將互蒙其利,並可對臺灣及印尼兩地的市場提供更優良的服務。臺灣期貨交易所營運17年以來,成功推出許多新的商品,而我們也很樂意與雅加達期貨交易所分享這些寶貴的經驗以發揮合作效益。
    JFX總經理Mr. Sherman Rana Krishna則表示:「位於商品交易興盛的印尼,JFX擁有極佳的發展前景,且有潛力成為全球重要的商品交易所。我們很高興能與臺灣期貨交易所簽訂MOU,建立合作關係。印度多種商品交易所將持續尋求與國際合作的機會。我們期望能與臺灣期貨交易所分享我們在資訊、商品研發及研究上的經驗,並期望雙方能維持長久的合作關係。」
    JFX是依據印尼政府於1997年通過的商品期貨交易相關法規所成立,其成立的主要目的是提供會員有效率的電子交易平台進行期貨交易。JFX19998月由29個交易商於印尼成立,其中包括4棕櫚油農場經營商、7個棕櫚油蒸餾商、8個咖啡出口商、8個經紀商及2個交易商。JFX目前之主力產品為黃金、可可粉、甘油三油酸酯(Olein)、羅巴斯塔咖啡(Robusta Coffee)及阿拉比卡咖啡(Arabica Coffee)等商品期貨,另有黃金指數期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