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涉共諜去職? 中國首度表態籲勿猜測


張顯耀涉共諜去職?  中國首度表態籲勿猜測
馬英九、金溥聰 、張顯耀擂台賽。(網路資料,民報合成)
針對前陸委張顯耀去職,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晚說,中國注意到近日台灣一些媒體的報導,「希望不要作不負責任和子虛烏有的猜測,以免對兩岸關係造成負面影響。」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是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作上述表示。這是中國官方至今對張顯耀去職一事,首度作出回應。馬曉光表示,「近日,台灣媒體報導張顯耀涉共諜案和洩漏談判機密」,「我們注意到近日台灣一些媒體的有關報導,希望不要作不負責任和子虛烏有的猜測,以免對兩岸關係造成負面影響。」
另在稍早時候,中共中央委員會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今日發出社評說,採訪幾名中國學者均表示不相信張顯耀是共諜,且認為這是台灣政府內部控制力不足、張顯耀個性強勢及台灣政治生態造成的。
文章評論說,張顯耀是台灣的內部事務,中國方面肯定不想多說,但事情發展到張顯耀與「當局」攤牌時,中國至今仍不作聲,恐增加台灣輿論對張顯耀「就是共諜的想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