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黨團:國會做出決議 支持香港真普選


 (本報訊)香港爭取「特首真普選」,已演變成香港史上規模最大,抗爭最激烈的公民運動。台聯黨團表示,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更是台灣一直引以為傲的成果對於香港民眾爭取民主自由的表現,台灣應該積極提出聲援,回應香港學生與民眾的訴求。因此台聯黨團將要求做成國會決議,支持香港落實真普選具體聲援香港民眾的訴求。

    黨團總召賴振昌說,北京當局撕毀了1984年中國與英所簽屬之「中英聯合聲明」與1997年香港基本法追求民主是現在的普世價值也是人民的基本權利,不應被國家以任何形式限制、剝奪身在民主台灣我們深知民主的價值於此同時當然也要力挺香港人民爭取民主、支持香港民眾以和平的方式、堅持到底。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民意表達的權利當然要受到保障香港政府及北京當局,應該要傾聽人民的心聲正視香港民主化的議題。我們也呼籲朝野各黨,應對此事持續表達關切,具體的聲援支持香港人民爭取真正普選。

    黨團副總召葉津鈴委員表示民主化浪潮正在影響亞洲,中國政府應該要清楚的明白民主才是人民所殷切期盼,香港人民正清楚明白的向國際社會表達追求民主的渴望而身在台灣的我們完全能夠感同身受,讓我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理由可以不支持香港的學生及民眾追求民主和自由我們呼籲香港政府應該和平理性的看待此次的行動接納人民對於民主改革的訴求,民主才是確保和平穩定的基石,是確保繁榮與發展的正確道路我們心疼香港民眾的遭遇也全力支持香港人民的訴求因此特別表達聯希望促成國會能做出決議支持香港民眾的這項決定。

    黨團幹事長周倪安強調,香港人要的只是一個原本就做好的承諾能夠落實這是一個信守承諾的問題而今中國政府連這樣最基本的承諾都無法實現讓台灣人民清楚的明白跟中國走得太近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如果香港政府不妥善處理這次的佔中行動使得香港情勢惡化,台灣應該好好的思考台灣與中國往後應該要如何發展,香港的現狀剛好給了我們一個機會讓台灣與中國政策有重新檢討的機會為我國的最高民意機關,於此同時,我們更應該具體支持香港追求民主的訴求因此呼籲朝野共同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