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蔡正元賤賣黨產撈油水


這款闌尾都重用

(台北訊)市議員周威佑、李建昌2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連勝文曾說,如果當選台北市長會「借重蔡正元的長才」,但是從過去經驗來看,蔡正元已經是個「發炎的藍委」,而連勝文還找他來當競選總幹事,顯然連用人的能力有問題,蔡將成為「壓垮勝文的最後一根闌尾」。兩位議員並公布連營闌尾炎的五大症狀(附件一,診斷證明),指蔡正元曾經欺騙國民黨,賤賣黨產、趁亂撈油水自肥,甚至因為侵占中影資產而被士林地方法院判刑一年。李建昌、周威佑質疑,蔡正元未來如果當上副市長,市府的財產將可能步入黨產的後塵。讓人擔心會不會「選前賤賣黨產、選後賤賣市產」?
症狀一、欺騙國民黨 賤賣中影黨產
周威佑、李建昌拿出中影買賣密約指出,蔡正元在擔任國民黨中常委期間,找了郭台銘的弟弟郭台強,和投機客三方簽下密約,只要拿出現金6億元就可獲得當時鑑價98億元的國民黨黨產中影公司的經營權,並由蔡正元擔任董事長。當時擔任國民黨大掌櫃的行管會主委張哲琛,於2010312士林地檢署出庭作證時指出,他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蔡正元跟郭台強、莊婉均有這樣一份密約(附件二,筆錄影本)。如果知道絕不會同意蔡正元用中影公司減資款來支付價金。李建昌說,蔡正元當時身為國民黨的中常委,背地裡瞞著國民黨,利用中影公司資產來做無本生意。對蔡正元來說,他根本不用出一毛錢就可以取得中影名下百億資產的經營權,並透過增減資的過程從中牟利。當時國民黨急著將三中脫手,開出31億元的低價,並將利潤隱藏在合約之中,卻讓蔡正元在一片混亂中趁火打劫,在中影交易案中獲取利益。
症狀二、趁亂撈油水 抽佣五千萬
李建昌拿出台灣台北地方法院20108396自字第36號刑事判決書表示,其中判決理由五、()「被告僅受託……證人丙○○於本院審理中證稱:經由蔡正元介紹而和羅玉珍共同購買中投公司旗下的中影公司,伊和蔡正元因此協議會給付蔡正元酬庸新台幣五千萬元,蔡正元則必須把阿波羅公司(中影股權)過戶給伊。」(附件三、判決書)證明了蔡正元和買方私下協議酬庸五千萬元。另一項證明則是中影買方莊婉均在交易完成後,於9567簽發新台幣伍仟萬元本票乙張交付蔡正元,蔡正元並於98512在士林地方法院完成本票民事裁定(同附件三、裁定書)。證明蔡正元向買方莊婉均要這筆錢。蔡正元當時係國民黨中常委,在受命變賣黨產的過程中,私下索取高額佣金,蔡正元此舉已涉嫌觸犯刑法第342條背信罪。
症狀三、義務董座私領高薪 謊言被揭穿
周威佑、李建昌表示,蔡正元剛就任中影董事長時,對媒體說他純義務幫國民黨,不領薪水(附件四)。沒想到六個月後,就偷偷運作董事會,支領每個月18萬元的薪水。甚至還「追溯到他上任的第一天」,一次補發90萬元。上任不到一年就領年終獎金100萬元。更有甚者,他在中影董事長任內,還設立「中影建設公司籌備處」,自己擔任該籌備處董事長,也是月薪18萬元。也就是蔡正元除了領立委18萬的薪水(不含其他福利津貼),中影18萬、中影建設18萬。對外謊稱不領薪,結果反而變本加厲狠撈一筆。
症狀四、雨露均沾馬尾女 年利率720%
而最近經常被週刊拍到跟蔡正元出入的馬尾女洪菱霙,也雨露均沾,除了擔任蔡的立院辦公室主任領立院薪水之外,蔡也幫她在中影安插了董事長特助職務,中影付她每月6萬元「諮詢顧問費」。
更誇張的是,蔡正元利用中影增減資的機會,2006913讓馬尾女拿出50萬元(每股十元)5萬股,兩天後資本公積轉增資後,每股變13元,915隨即公告現金減資,在925,每股退3元到股東戶頭。也就是短短兩個禮拜,馬尾女就淨賺15萬元。當然蔡正元自己也沒放過自肥的機會,自己也拿出150萬資金賺了45萬元。這樣的投資報酬率,如果存在銀行相當於年利率720%的驚人利潤。而這些錢都是中影公司的錢。補充:這次的增減資過程,連蔡正元的御用會計「大中國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也都參一腳(投資100萬,兩週賺30)。請問,會計師的獨立、超然、專業何在?(附件五,雨露均沾表)
症狀五、侵佔中影公款 地院判刑一年
周威佑表示,蔡正元在95年時任中影董事長期間,侵占中影310萬元,因事證明確,2010610遭士林地院判刑1(附件六)。未料,繼任董事長郭台強明知蔡正元侵吞中影款項,卻違背中影利益,利用自訴制度漏洞,撤銷該案所有委任律師,造成二審無人出庭的怪象,最後高院以不受理結案。郭台強所為,已涉背信罪。周威佑說,此案一審法院判決有罪,二審法院改判不受理,根據自訴案件判決書,檢察官接受不受理或管轄錯誤的判決書後,若認為應提起公訴,即應續行偵查,質疑士林地檢署是否受到關說?故意吃案不續查?
處方箋:蔡正元是壓垮勝文的最後一根…闌尾,應立即割除
周威佑跟李建昌表示,連勝文最大的敗筆就是找來蔡正元當競選總幹事,足以顯示連的用人能力有很大的問題。蔡正元因為形象不佳,說話的態度又很不討喜,再加上診斷出來的五大闌尾炎症狀。說明連勝文如果再不切割蔡正元,恐怕將成為「壓垮勝文的最後一根…闌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