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5)

調查報導座談

一、活動宗旨: 調查報導是卓越新聞獎非常重視的新聞文類,不但從2011年開始設立平面類與電視類調查報導獎,迄今已頒發四屆;並自2012年開始,連續三個暑假,與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及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合辦「調查報導工作坊」,希望藉由獎項的光環與鼓勵,以及工作坊的彼此切磋,讓強調揭露攸關公共利益之真相的調查報導,能夠逐漸為台灣新聞工作者與新聞媒體機構所重視。 由於調查報導對記者掌握議題與現場採訪能力都深具挑戰,加上時間與人力成本均高,過程相對艱難;加以報導披露之後,又往往必須承擔挑戰權勢的壓力,因此不得不在採集事實與進行求證上步步為營。因此調查採訪這個自美國水門案之後,便形同新聞專業最高桂冠的報導形式,在台灣的新聞產出中一直是比較欠缺的類型。而今年度的平面類調查報導獎繼2011年(平面類)、2013年(電視類)之後第三度從缺,除了繼續顯示調查報導相較於其他新聞文類具有更大難度與挑戰,不同以往的是,本次從缺還引發同業間對於調查報導之採訪技巧所牽涉之相關倫理議題的討論。   因此,卓新獎基金會、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及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特別規劃了「調查報導---議題設定與倫理分際」座談會,提供一個學界、業界的交流平台,邀請包括傳播學者、調查報導記者、卓新獎評審等共同與談,並邀請曾經參加角逐卓新獎調查報導獎的新聞同業們,以及歷屆參與調查報導工作坊的學員們一起參與討論。 二、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 三、活動時間:2015年1月9日(五)下午14:00-16:00 四、活動地點: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四樓401會議室(台大校總區,由辛亥路校門進入)五、與會貴賓:主持人:張錦華女士/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   與談人:胡元輝先生/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優質新聞發展協會理事長 鍾起惠女士/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   李惠仁先生/獨立記者、卓新獎調查報導獎得主 蔡崇隆先生/獨立紀錄片導演   梁玉芳女士/聯合報採訪中心副主任   蕭富元女士/天下雜誌副總主筆、卓新獎調查報導獎得主田習如女士/資深記者(陸續洽邀中) 六、活動聯絡人: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臧蓉蓉秘 書(TEL:02-3322-5551;FAX:02-3322-5553) 優質新聞發展協會/林長瑤秘書長(TEL:02-2341-1788;FAX:02-2341-8768) 簡章與回函下載

新北議會2屆大會 媒體採訪需知



1、    12/25媒體進入議事廳及2樓記者席採訪需憑典禮之「記者採訪證」入場,一人一證,請先於警衛室旁換證處登記領取。
2、    議事廳內媒體拍攝區位置圖如後附。
3、    議事廳不開放架設SNG線路,敬請見諒!(SNG線路佈設示意圖如後附)
4、    典禮流程:
  
  
  
8:30~9:00
 
開放媒體憑證入場
9:00~9:10
推選會議

9:10~9:20
議員宣誓就職典禮

9:20~9:30
休息(佈置投開票所)
請媒體退場
9:30~11:00
選舉議長、副議長

11:00~11:10
休息(整理會場)
開放媒體憑證入場
11:10~11:30
1. 議長、副議長宣誓
2. 監誓人致詞
3. 交接印信(準備)
4. 監交人致詞
5. 新當選議長致詞
6. 禮成
監誓人:
臺灣新北地方法院
張 院長 清埤

監交人:
行政院
蔡 政務委員 玉玲
典禮開始後,議事廳前門入口管制進入,媒體需憑採訪證由議事廳側門進入,媒體退場及進場時間請以司儀宣佈為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