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6)

◆兩記者救人
http://n.yam.com/tlt/society/20141228/20141228776474.html

◆新聞科長到大陸
金管會新聞科長隨主委到大陸,保密到家好像見不得人似的,讓人感到偷偷摸摸,其實他當天一走,記者馬上就知道了,如果什麼都不說,以為一切是神不知鬼不覺,那就小看了記者了。

◆周美里抗爭
媒體人出身曾任自立、消基會記者)的周美里,今天下午與台大教授王立昇等國教聯盟一群人,冒著寒風細雨,在台北市中山南路的教育部大門口,痛斥教育部長吳思華「違法」,應趕快讓國民教育自主,希望吳思華能與柯p和朱立倫站在同一陣線,讓國民教育由地方自主,別再違法下去。

◆電視記者失竊


電視台記者攝影器材被偷 警方逐一過濾監視畫面 揪出竊賊
 【12/28民眾日報記者盧鴻霖高雄報導】攝影公司洪姓員工利用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現場人多雜亂之際,竊取某電視台記者使用價值20萬元的油壓雲台底座,經鳳山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調閱市議會監視畫面並徹夜逐一過濾每位被攝者手持物品及隨身包袋體積變化,查出52歲洪姓嫌犯涉嫌竊走,前晚通知到案坦承犯行,並主動向警方交付所竊取攝影器材,警方依竊盜罪嫌將洪嫌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鳳山警分局於12月25日下午接獲某電視台記者報案,指其使用的一組油壓雲台底座失竊,嫌犯利用高雄市議會第2屆正、副議長選舉暨交接布達典禮議程期間,趁亂下手行竊,顯然挑戰象徵公權力的殿堂,鳳山警分局長王欽源立即指示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
 忠孝所警方製作被害人筆錄後,火速向議會申請調閱監視畫面。囿於現場記者及民眾過百,緊急召集專案小組徹夜逐一過濾每位被攝者手持物品及隨身包袋體積變化,終發現一名男子行跡詭異,於案發現場四周走動頻繁,再比對進出議會影像,原身上已雙肩交叉背兩個攝影背包的犯嫌,於離開議會現場時卻又手持一組攝影器材,於是鎖定該嫌涉案。
 警方諮詢在場各電視台記者及議會工作人員,鎖定犯嫌可能就職之數間攝影公司,專案小組立即逐間訪查是否有該名影帶員工,始於鼓山區某攝影公司查證確有其人就職,隨即於12月26日晚間通知洪嫌(男、52年次)到案說明。洪嫌到案後坦承犯行,並主動向警方交付所竊取攝影器材。供稱其因知道該器材價值約20萬,且便於藏匿包包中,在議會一樓發現無人查看且在場人這麼多,猜想不好追查,一時起貪念下手行竊,原想自行留存供工作使用,事後也是良心不安,更未料到只過一天就被通知到案,詢後全案依竊盜罪嫌將洪嫌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嘉義有線電視世新台,調漲25元收視費
NCC代審嘉義市明(104)年度收視費用,本(103)年12月10日第621次委員會議決議,考量世新有線電視甫完成全面數位化、並關閉類比訊號,從原本的510元調漲至535元,自明(104)年元月1日起生效。世新承諾對於已預繳104年度收視費的訂戶,不予追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