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8)-----媒體

 ◆民視鄭榮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ㄧ就任,指示部屬把市長辦公室裏的書報雜誌架,全部撤掉,原因他反正也不看報紙和雜誌。
這令外界許多人很吃驚,甚至感到不可思議。
其實,我一點也不覺的奇怪,早在17年前民國86年我看到ㄧ則報導,日本人最喜歡看報紙,所以讀賣新聞,ㄧ天可以銷售1600多萬份,可是報紙銷量,ㄧ年比一年減少。
當時,台灣第四家無線電視台即將開播,正好在招兵買馬,我硬著頭皮去應徵,離開服務6年多的中國時報,轉戰民視當地方駐地記者。
歲月匆匆,這幾天看到天下雜誌深入報導,主題是:
在中國大陸視頻網站壓境之下,台灣在三年內電視台會垮掉一半。
天呀,這該如何是好?


教育成功的故事
(據稱,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大陸有對老夫婦,從北方要去南方看孫子,離家近半個月,擔心家中被盜,若遭翻箱倒櫃不算,可還損壞了傢俱,故出門時特在桌上放下百元鈔票一張,還附上紙條並留言:
【爬窗而入的俠行客,我們是退休教師,靠微薄的退休金生活,家中清寒沒什麼錢,您來一趟不容易,桌上的一百元全當給您的出差費。再者,若您想擴大戰果,本宅對面是鐵道部的一位高官,樓上那家是紅十字會的領導,樓下那家是銀行的行長。他們呢,都很有錢,而且還不敢報案……以上,祝您旅途順利。】
三週後,老夫妻回家,走進客廳發現桌上的錢100元變成了十萬元。還附上紙條寫著:
【老師好。感謝老師的教誨,過去不用功讀書,唉,相識恨晚哪!此趟出差無比順利,一切盡在不言中,特留下十萬元資訊費,請笑納!】

 ◆DPP媒體會改期
民進黨文宣部通知,原定上午10時的媒體談話會因故順延,的確定時間後至另行通知,造成不便請見諒。

◆聯合報大樓碰到柯P
聯合報用了很多方法在忠孝東路要蓋二幢大樓,被市府抽查發現不少問題,要重作公聽會與環評,現在的市長不是郝龍斌而是柯文哲,過去那種處處方便等情形已不復見,蘋果日報已經在房地產版作了半版的報導,議員將來也會提出質詢,相信不久之後的報導一定非常熱鬧。

◆台大餐會政治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