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連線五都84位議員,監獄前宣誓就職


(本報訊)四年前的冬天,一邊一國連線五都34位議員當選人包含陳水扁前總統兒子陳致中(當選高雄市議員)在內,在北監圍牆外向人民宣誓就職,代表台灣主權路線以及聲援陳總統的力量得到民意肯定,留下了別具意義的歷史畫面。

爾後持續打拼四年,在各種全國性民調中,贊同台灣與中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其實就是一邊一國)的民意平均超過七成,甚至逼近八成,由此可見一邊一國是站在台灣社會的主流,今年九合一大選再次通過民意檢驗,一邊一國連線全國推薦84位議員候選人,當選68席,當選率81%,得票數佔民進黨26%其中26人都是該選區第一高票當選,可謂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本(23)日延續光榮的傳統,下午兩點在陳總統所在的台中監獄門口全國大會師,代表台灣本土派力量,代表綠營內挺扁的民意,連線70位(選後再加入兩人)議員當選人共同參加「捍衛主權、平反扁案、一邊一國連線向台灣人民宣誓就職」活動。

宣誓就職活動由一邊一國連線總召集人陳唐山立委,以及兩位出席的連線立委陳其邁與陳亭妃共同擔任監誓人,連線執行長陳致中帶領現場所有議員宣讀誓詞「本人xxx向台灣人民宣誓,遵守法律,守護主權,代表民意,監督政府,照顧弱勢,追求人民最大的幸福與公義;並以具體行動共同打拼『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以及『平反釋放陳水扁總統』的目標,如違反以上誓詞,願受人民最嚴格的制裁。」宣誓後並與現場上千名在寒風中熱情依舊不減的支持者高聲呼喊口號「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陳總統無罪、平反釋放、台灣加油、人民加油!」。

陳唐山總召首先恭喜所有當選人,也期許選舉失利的成員再接再厲,繼續壯大一邊一國,他並引用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金恩牧師的演說:我有一個夢想(I have a dream)來勉勵成員,陳亭妃立委公開呼籲,政治的黑手不要介入陳總統的保外就醫案件,她表示:我們可以相信醫療鑑定小組,可以相信法務部,但是無法相信背後那隻黑手,應該讓專業說話,讓專業決定。

陳其邁立委回憶去年419日陳總統被移來中監的第一天,他就進去探視,這一年八個月來病情非但沒進展,反而日益惡化,腦部病變嚴重到一日漏尿八十幾次,還要每一次由專人記錄,證明不假,台灣人的總統遭受如此虐待,實在令人不捨難過,我們一定要把阿扁總統營救出來。

陳致中執行長代表父親陳總統感激所有委員、議員以及全國支持者的辛苦,大家的熱情,陳總統都感受到,他很欣慰,但也已經看破,承擔台灣人的十字架是最大的光榮,他甘之如飴,希望大家團結,繼續努力,為了台灣。陳致中並強調,保外就醫只是現階段目標,清白與生命同等重要,在未來的時間如何為陳總統平反,包括扁案冤屈的平反以及八年執政成績的平反,都是更為艱鉅,卻是應該更加打拼完成的任務,他拜託全國鄉親一起幫忙,集眾人之力、眾人之智,方能有完成的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