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周倪安:台商受害,馬不聞不問?


(本報訊)立法委員周倪安今(12/22)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陸委會與海基會預算提出質詢,由於台商受害案件一直無解,加上張顯耀洩密案以及1129日的選舉結果,她要求馬政府立即停止服貿談判、終止ECFA,甚至暫停與中國的所有交流

首先,周倪安指出,20137月大紀元出版《出逃!出路?離開中國之後》一書,提及13位受害台商,請問王郁琦主委如何解決。結果,他只答「這些是複雜案件」!根據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先生指出,台商在中國受害案例加起來應有10萬件;中國政府承認的,從2000年到2010年即有28,215件。估計,1990~2000年應逾40,000件。其中,「沒有一個真正得到解決,也從來沒有一位迫害台商的人或其共犯結構尤其是公、檢、法受任何處分。」高先生強調「掠奪台商,就是中國的國家政策」。周倪安估計,以每人5,000萬新台幣而言,28,000件即14000億;若以高先生估計的10萬件計,更達五兆以上。只要向中國討回被侵占的台商財產並投資台灣,台灣經濟即可高度成長。

有關台商爭議案件,王主委強調從投保協定簽訂至今年11月底共有177件送經濟部,已有121件進行協處。周倪安則反諷,她說的是上的案件,王主委卻回答以的數字」。此外,對於台商在中國被關人數問題,法務部資料顯示,至今年6月止台商在中國被羈押1413人。但是,根據估計台商被關總數應達45000人。當周倪安追問王主委如何解決時,他亦僅回答「個案情況不同」。

有關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經調查局國安站數月蒐證後疑洩24機密,全案已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周倪安要求,比照德國總理Angela Merkel向美國Obama總統抗議竊聽;巴西總統Dilma Rousseff去年10月取消訪美抗議,陸委會應對中國採取抗議或制裁行動。對此,王主委同樣不置可否。

最後,周倪安主張為迫使中國面對受害台商問題,陸委會應考慮將出逃!出路?離開中國之後》一書併同台商受害情形翻譯成英文資料並通報WTO,甚至廣為知會世界各國(包括各外館及駐台單位)醒國際社會,投資中國的系統性風險。現階段尤應立即停止服貿談判、終止ECFA,甚至暫停與中國的所有交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