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祚芊自動調查:結束聯合門診中心案


(本報訊)廣受老年及慢性病病患仰賴就診的聯合門診中心,高雄地區的聯合門診中心已於11日結束營運,台北聯合門診中心據聞亦將提前於6月結束營運,恐將造成習慣於該門診中心就診之病患極大的恐慌與就醫之不便,監察委員尹祚芊申請自動調查,將深入瞭解政府對於醫療資源之重置與分配,是否確實站在病患立場,並落實健保制度?此舉是否可能造成大型醫院醫療資源之浪費?

在健保體系逐級轉診制度之基本架構下,聯合門診中心行之多年,廣受好評除了醫師集結各大型醫院甚至醫學中心之名醫看診,具備一定之醫療品質,落實政府政策與看診制度外,收費又較為低廉,故對於很多老年、慢性病或低收入戶病患而言,一直是就醫首選。倘若聯合門診中心遭裁撤,減少了基層門診之設置,病患因此被迫需改至醫學中心或醫院就診,此舉除了悖離健保最基本的原則-轉診制度外,亦可能造成大型醫院醫療資源的浪費等問題。部分陳情民眾認為,此舉不僅剝奪民眾在該中心就診之權利,更有圖利周邊大小醫療機構之嫌。監察院將立案調查釐清,盼能在兼顧政府政策與病患就醫之權益下,尋求解決之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