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俋、陳其邁:國民黨黨產有多少?


    (本報訊)立法委員李俊俋、陳其邁今(22)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朱立倫對於國民黨黨產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並且歸還不當取得之黨產,也呼籲國民黨盡速讓政黨法排案審查,不要再閃躲。
    李俊俋表示,2000年後擔任執政黨,持續推動轉型正義,其中就包括了不當黨產的處理,當時由研考會設置網站公告,另外由財政部進行調查與統計,研考會所設置的網站2008年馬英九上任,江宜樺擔任研考會主委後就馬上關站,讓黨產再度沉入黑箱。
    李俊俋根據財政部的統計資料指出,國民黨黨產拋棄所有權的金額僅10億左右,其他被政府徵收者,是由政府花錢買回,而所謂移轉第三人簡單說就是「脫產」,這兩部分的處理都讓國民黨取得相當的金額。另外包括其他占用的國民黨土地資產將近600億,但每次報給內政部卻只有二百多億,其他資產到哪裡去了?朱立倫曾任黨產小組召集人,應該要出面說清楚。
    李俊俋質疑,國民黨杯葛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高達64次,後來將黨產處理條文併入政黨法,並且由國民黨取得排案權力,但國民黨到現在卻都不願排案審查,他也試圖跟現在的召委吳育昇協商,若國民黨不便審查,是否改由他來排案審查,但吳育昇表示仍須由國民黨負責審查,如此一再延宕,政黨法審查遙遙無期,黨產透明明也將淪為空談。
    李俊俋公開呼籲國民黨公開說明,第一,不當黨產究竟要不要處理;第二,政黨黨產的法制化目的是要創造政黨間公平競爭的環境;第三,關於國民黨向內政部申報的財產與國產署調查的財產狀況差異極大,國民黨應該主動說清楚、講明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