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26)

◆新北議會最大改變
第二屆議會成立,並選出正副議長蔣根煌、陳文治,餐廳已經改變作風,只有議員餐桌上才事先擺上碗筷,其餘的人不像從前,碗筷要自己拿,過去第一桌正對電視的議長座位,由於陳幸進未當議長,已經沒有這種「規矩」了。林國春議員還不知道,台北市議會並未開伙,民生問題都是自己解決。不過雙北議會的男女性頭髮,都有專門店處理,不必走出議會。

莊國榮:智庫新執行長
前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回政大教書後,已經很少占據新聞版面,最近智庫執行長黄玉霖已榮任台中市建設局長,因此莊國榮復出擔任台灣智庫執行長,大家又可和他多見面了。(圖:楊月清攝)


◆北市議會不如立院
議員手機給記者,國民兩黨各搞各的,民進黨團還漏掉新科議員謝維洲的;不像立法院,新會期開議不久,記者都會拿到一份全體委員手機名單,這份名單都是黨團製作的。

◆黃森松辭客家電視
政大傑出校友,高雄美濃雜誌創辦人黃森松,最近辭去客家電視台諮詢委員,他說原因有四:1.客家台經費來自客委會,無法「經濟獨立、言論自由」。2.公婆太多,「客味」稀鬆,難以發揮「族群媒體」功能。3.節目媚日仇中。4.忽視台灣嘉應客主流,節目由海陸客佔多數,無法獲得大多數客家人認同。

◆劉炳煌:台灣慈幼會會長
1/12上午在土城國小選出第十屆幹部
會長:劉炳煌(省議長劉炳偉弟、新北議員劉美芳當選的重要支持力量)、常務理事:張富逸、許國騰、劉楊桂枝、羅國龍、李榮鏗(創會會長)。
理事:簡松茂、邱富元、陳明忠、劉炳宏、陳雨水、陳萬祥、黃文龍、賴建男、江基清、王千禎。監事:連耀霖、陳騰駿、謝堂誠、陳隆謀。網址:www.cftw.org.tw

江志銘議員:絕無關說

江議員發佈新聞說,針對「台灣公民信箱」於臉書貼文「柯市長-台北市的老鼠屎要怎麼處理」一文,指稱本人服務處於112日(一),市府建管處人員至內湖路21792581樓執行違建拆除時,有「開著江志銘議員車輛的黑衣男子突然來到現場厲聲咆哮,把建管處內湖區拆除大隊4名隊員罵離開」,上述貼文與事實完全不符,特此說明。
一、    該違建排定拆除前兩天,業主曾向本人陳情,本人辦公室隨即以議會選民服務系統發文建管處要求舉辦協調會。依慣例建管單位在協調會召開前都不會執行拆除工作。然而,由於市府政策改變,拆除大隊於協調會尚未舉行就帶隊進行拆除,業主隨即打電話希望本人服務處能派人至現場協助與拆除隊溝通並釐清後續的發展。
二、    本人服務處接到業主陳情後,由服務處林姓主任前往現場瞭解狀況,林姓主任當天全程穿著「江志銘服務團隊」的背心,且無任何厲聲咆哮或辱罵拆除大隊人員的舉動,以上所述均可向拆除大隊求證。「台灣公民信箱」貼文所說的黑衣人,不但不是本人的服務團隊,本人也完全不認識這位人士。
三、    拆除大隊當日向業主明確表明,該違建必須予以拆除後,本人服務處林姓主任隨即向業者說明他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第一、由拆除隊進行拆除,但這可能會造成業主嚴重的財務損失。第二、由業主自行改善,部分的建材或許還可以回收,儘量減少業主的損失。
四、    經過林姓主任居中協調,業主當場簽署切結書願意自行改善。隔天業主隨即僱工將違建部分拆除,並報建管處結案。
五、    本人及本人服務處在處理本件民眾陳情案,自始至終都是站在關心與協調的立場,絕無關說、施壓或阻撓違建拆除的進行,特以此新聞稿還原當天實際的情形,並對相關不正確的指控提出澄清與說明。

轉貼中華記協:


(台北訊)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第廿七屆理監事2014,9,14日改選,臺灣廣播公司董事長馬長生以第一高票被推舉為新任理事長;民視新聞部經理胡婉玲、自由新聞報社長袁天行出任常務監事,任期三年。


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由報紙、廣播、電視與通訊社等媒體人員組成,今天選出二十五席理事、七席監事。除馬長生被推舉為理事長,聯合報副社長顏光佑、自由新聞通訊社長袁天明、臺灣新生報社長劉長裕、中央通訊社社長樊祥麟、中央廣播電電臺董事長張榮恭、年代電視執行副總嚴智徑為常務理事,理事有卜幼夫、胡耀坤、翁得元、張景為、左燕妮、詹慶齡、梁天俠、孫嘉蕊、侯惠芳、邱水文、蔡光輝、林仲鯤、孫雲鵬、湯明珠、劉廣生、張瑀真、吳芳如、郭慶璋。監事有董益慶、倪榮松、賴祥蔚、田麗雲、張學喜。2014/9/1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