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新北議長賄選案,偵辦遲無進展



(本報訊)九合一選舉之後,新北市及台南市議長賄選疑雲,針對台南市議長選舉賄選案,台南地檢署不僅已分案調查外,並也積極的保留證據,包括約談「超過20名市議員」、「查扣選票」、「保留側錄影帶」,反觀新北市議長賄選案,偵辦進度僅分案調查,沒有其它偵辦動作。台聯黨團表示,新北市地檢署應立即積極偵辦,約談蔣根煌、朱立倫、張晉婷等人,不應受外力影響。

日前台聯黨團已針對新北市議長賄選乙案前往法務部檢舉,最高檢察署於今年16日函交新北市地檢署辦理,雖已分案調查,但檢察單位至今毫無極積的偵辦動作,不禁令人懷疑,檢察機關是否受外力所影響,偵辦遲無進展。總召賴振昌表示,新北市議長賄選案主要關係人之一的朱立倫,為何檢調至今沒有約談?也沒有查扣任何相關證據,是否因為朱立倫即將接任執政黨主席的原故,不敢對朱立倫展開調查?不免讓國人懷疑,檢察單位準備淡化此案、草草簽結。

此次新北市議長選舉,主要關係人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在第一輪投票之後,竟脫口說出「早已知道會抽籤」,這不單只是投票前的計票評估,也是早已預知「跑票」結果的反應。副總召葉津鈴表示,蔣根煌為何知道會「跑票」?促使張晉婷跑票的影響力為何?從中牽線的人又是誰?幕後的操盤手又是誰?這些蔣根煌一定很清楚,為何至今檢察機關仍未約談蔣根煌?這些都違反常理,希望司法不要悖離人民的期待!

新北市議長賄選案,關係人蔣根煌、朱立倫、張晉婷,傳出賄選金額一票5千萬,以及投票之後蔣根煌的舉動,在在顯示此次議長賄選募後有人積極操作此事。幹事長周倪安表示,人、金額、動機、結果,都已相當具體明確,檢察單位卻毫無作為,是「不想辦」、「不敢辦」、還是「不能辦」,希望檢察機關不要受外力影響,更不應發生吃案的情況,應勿枉勿縱立即積極偵辦!檢察機關的不作為就等同縱容、吃案!

台聯三位立委與新北市地檢署檢察長周志榮會談後,總召賴振昌轉述會談內容,周志榮檢察長除表示會積極盡速偵辦之外,也說明該案已由新北調查處積極調查偵辦中,有關政治人物對該案於臉書所留言之訊息,我們也都已有作調查了解,但因偵查不公開原則,目前進度仍無法公開。

偵辦進度
台南市議長
新北市議長
立案調查
已分案
已分案
保留證據
選票、側錄影帶
約談關係人
20位以上市議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