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板特區導入NewLink概念


新板特區公私合作再創新亮點共同維護新環境-圖一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為了賦予新板特區空橋及公共開放空間新機能並朝向多元化發展,新北市政府導入「 newlink 」概念,將新板特區規劃為六大活動分區 。

位於全齡藝廊區的新板藝廊,已由文化局結合社區開放空間、空橋及空廊系統等空間規劃出「躲貓貓 hide & seek 」特展,將藝術融入都市環境,提供不同的體驗,並成功吸引觀賞;在都市中能有這樣得來不易的環境空間,是透過社區與政府合作打造的新亮點,歡迎參觀,並且共同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新環境。 

工務局表示,為便利民眾清楚辨識部分緊鄰社區住宅的開放空間範圍,民眾可藉由各社區開放空間既有設置的告示牌進一步確認;近來亦有民間團體自製「開放空間地圖」提供民眾,市府感謝社群網友的参與,讓全民共享美好的都市空間。 

此外,開放空間雖然提供使用,但民眾在公共場所中也應避免脫序行為,甚至影響住戶安寧或安全,造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相關狀況,工務局呼籲民眾應共同維護開放空間的品質。 

城鄉局局長邱敬斌表示,未來新板特區的「 newlink 」六大活動分區將會逐步進入軌道,這過程中仍需要全體市民與週邊社區居民全力協助與合作,以空間共享的精神一起突破困難與籓籬,讓市民 、 住戶與市府共同在新板特區譜出十年的新都市環境故事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