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49)---媒體

◆廖筱清與電視記者
接受電視訪問,都會把握表達的30秒,可是記者在選擇切入點時,就截前斬後的,讓我的發言內容像腦殘ㄧ般。
沒有俱全的觀點表達。考慮不想受訪。

◆3/1「革命進行式」主角史明到高雄

「革命進行式」主角史明,到高雄與影迷互動
時間:三月一日上午九點
地點:喜滿客夢時代影城,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8

三月一日上午十點場之「革命進行式」紀錄片,由台聯立委葉津鈴所包場,提供高雄鄉親觀賞,日前已被索票一空。為感謝全國民眾的支持,「革命進行式」主角史明將親身蒞臨高雄感謝觀眾,九點起在喜滿客夢時代影城開放與民眾合影。
歡迎媒體記者採訪。


◆放煙幕的記者會
台灣國昨天在總統府前的記者會,只是煙幕彈,實際上的重頭戲,是到中正紀念堂用墨水丟蔣中正,不少記者都被騙了,只有自由時報的蘇芳禾獨家報導。

◆3/11康宗虎出殯
台北市前教育局長康宗虎得膀胱癌2/25病逝台大醫院, 去年中發病, 進出臺大醫院很多次 . 其夫人 林麗華 (景美女中校長八年後退休) , 3 月 11日, 二殯 景仰廳 ,14:10 分 公祭,遺有康瀞文等子女。

◆更正中央社唐佩君二錯誤
謝國城(台灣棒球之父)的姊夫陳炘,在228事變後被抓走槍斃,陳炘女兒高陳雙適今天出版「等待黎明」,不僅是父親的傳記,也敘說事發經過和一生懷念,唐佩君今天報導說,陳炘是留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博士,其實本書中p158記載:他沒有完成博士學位匆匆返台,是因為林獻堂的催促。
另外作者介紹:高陳雙適1929年生於台中市,現在已經86歲,並非報導中的80歲。

◆台北電台重溫,蕭泰然經典作品

被譽為「臺灣拉赫曼尼諾夫-最後的浪漫主義鋼琴詩人」的音樂家蕭泰然,2月24日病逝於美國洛杉磯,留下了多首經典樂曲成為臺灣民眾心中永恒的歷史記憶。FM93.1臺北廣播電臺每周六日凌晨零時播出的「音樂地圖」為了緬懷這位國寶級的大師,特別製作「蕭泰然大師特輯」,將在2月28日和3月1日的節目中播出,帶聽眾一同懷念這些美妙的旋律。
蕭泰然一生致力於融合臺灣本土樂曲和西方音樂,在移居美國後,因為思念故鄉而創作出「出外人」、「遊子回鄉」等歌曲。「音樂地圖」主持人采琦表示,這次的特別節目將以蕭泰然的臺灣式浪漫風作品為主題,除了深入介紹大師的生平與創作歷程,更會播出大師的聲樂、宗教音樂和器樂作品,包括廣受歡迎的「夢幻的恆春小調」以及重新改編的「望春風」等多首經典曲目,更將播放蕭泰然演奏會上的珍貴錄音片段。此外節目中也邀請到了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任,小提琴家蘇顯達來導聆大師的精彩作品,讓聽眾從優美的樂曲當中認識這位臺灣的傑出音樂家。
臺北廣播電臺臺長陳慈銘表示,蕭泰然老師的音樂作品是許多臺灣民眾的共同記憶,電臺除了要向蕭老師致上最深的敬意與思念,也希望透過這禮拜「音樂地圖」節目的特輯,讓這些樂曲能被更多人聽見。
「音樂地圖」節目於每周六日凌晨零點於臺北廣播電臺FM93.1頻道播出,而蕭泰然特輯將於2月28日(六)和3月1日(日)分成兩集播出,聽眾朋友可以透過傳統收音機、電臺官網或是智慧型手機下載「愛台北」APP點選進入「臺北廣播電臺」即時收聽,若是錯過收聽時段的民眾可利用電臺官網的「原音重現」功能重新收聽該節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