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津鈴:提升產品競爭力,不必一味依賴貨貿協議


(本報訊)針對經濟部初步評估,坦言中韓FTA協定對我國產業的衝擊,不如預期;對照到去年九合一大選前官方的屢屢對外放話的恐嚇性宣傳,立法委員葉津鈴表示:經濟部昨非今是的態度,印證毛內閣根本就是過渡內閣,馬政府還一味退銷貨貿協議,仍是以價格競爭為思考,忽略產品升級才是競爭力的王道。

葉津鈴表示,去年十一月大選前,前經濟部長杜紫軍喊出:「中韓FTA對台灣的負面影響估計非常大,台灣出口到中國大陸的產品約有1/3將受影響,1/4受威脅。」,次長卓士昭呼應:「對台灣工業產品衝擊金額高達新台幣2600億元至6500億元。」、工業局局長吳明機則加碼:「台灣受衝擊產業產值有83%比重在台灣的中南部,且其影響總金額達三十一.六億到八十四.二億美元。」。此等恫嚇性言論,連獲財政部長張盛和赴立法院備詢時堅稱,「政府沒有必要恐嚇人民,事實擺在眼前」。

葉津鈴表示,時任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表示:「中韓FTA明明是申論題,為什麼變成計算題?」。管爺的觀點,恰恰點出了經濟部研擬政策的最大破綻;在藉由經濟統計或指標所設定的變數,其實是暗藏執政黨的政治態度和預設立場,結果就是失真,經濟部的說詞,根本就是國民黨的選戰打手。

葉津鈴表示,中國(含香港)為台灣的最大市場,占台灣出口比重高達40%,經濟重度依賴中國,本來就不是正常現象。馬政府還一再強調必須與中國早日完成貨貿簽署,這種還是價格競爭做為思考主軸,根本忽略產業升級才是提升競爭力的王道。馬政府能夠真正給予台灣產業更多升級的輔導,就不必一味依賴貨貿協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