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72)------2015新春文薈

藝文人
中華文化總會與文化部昨天下午,在台北賓館共同舉辦一年一度的「新春文薈」活動,馬總統出席致詞表示,政府現全力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國內文創產業營業額一○二年已達七八五五億元,現仍持續蓬勃發展,期望民間與政府共同努力,讓台灣的文化向下扎根,並傳承延續發揚光大。

前秘書長黃石城與藝文界人士有蘇瑞屏(台北美術館前館長)、郭來富、黃金鈴、文史哲出版社彭正雄、中華記協理事長袁天明、朱為白、張錫藩、許王、丹扉、管管、季季、李立群等數百餘人


◆李登輝總會長
他掌文化總會時,活動都在台北圓山舉行,會後都送一小袋農產品,既照顧到農友,也讓藝文界喜歡,不知後來為何取消了這項饋贈,實在令人懷念。

◆簡文秀CD
會後名聲樂家簡文秀請基金會丁建鳴執行長送「中國藝術歌曲」,由首都愛樂交響樂團指揮的松花江上、花非花、冬夜夢金陵。以及乳癌防治基金會的「母親我愛您」、「月夜愁」、「花」、採蓮謠」的數十首好聽的歌曲。

◆殷正洋自己安可
民歌演唱,歌手邰肇玫唱完,換殷正洋接手,他唱「恰似你的溫柔」如醉如癡,令人神往,他希望這樣的好天氣留在台北,中南部缺水區多下點雨,也不待安可,就直接唱「守著陽光守著你」,圓滿結束。不過他還謙虛的說「傷了你的耳朵」!


◆文化總會菜鳥
下午到大門口時,碰到一名文化總會的男性接待人員,看了我的名片說:今天沒開放數位網路的媒體入場,殊不知這項活動我是年年參加,也從事採訪工作多年,他身旁的一名較資深的小姐都認識我,馬上就放行,可見文化總會的訓練還要加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