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欣潔、苗博雅宣佈參選立委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社會民主黨繼召集人范雲宣布參選大安區後,於今日(24)公布第二波參選名單,由呂欣潔及苗博雅宣布參選信義松山及中正文山,挑戰現任立委費鴻泰、賴士葆。(參選聲明見附件一、附件二)

呂欣潔畢業於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及澳洲雪梨大學政策研究所,她長期投身同志運動,關心人權、動物保護、長期照護、國際事務以及性別議題,此次參選的政策主軸著重長期照護及青年貧窮議題。呂欣潔的母親張瑛娟出席本次記者會,分享長期照護家庭的心路歷程,並期待女兒參選能將此議題帶入國會。政治大學社工系王增勇副教授亦到場支持。

苗博雅,台灣大學法律系財經法學組學士,長期關注社會議題、參與公民運動,同時積極推動司法改革。此次參選將訴求青年參政,並指出台灣當前的問題不是省籍而是階級。人權律師顧立雄也應邀出席記者會力挺苗博雅,期待將司法改革新血注入國會,台大工會前秘書長林凱衡也以中正區年輕選民身分表態支持苗博雅參選。

在呂欣潔及苗博雅宣布參選後,社會民主黨已有三名區域立委候選人,本日記者會也同時推出第一波競選活動「募集百場客廳會,改造政治來作伙!」,希望邀請三個選區的對社民黨及社民黨推出的候選人有興趣的民眾,主動揪團,五個人以上,約在家裡客廳或者社區附近方便談話的空間,上網登記後,候選人就會盡快安排到府介紹自己及社民黨的理念與政見,並期待與選區居民透過客廳會深度交流,討論。(客廳會文宣見附件三)

除了陸續推出立委候選人,社會民主黨的成立記者會也將於本周日(329)登場,記者會中將宣布社會民主黨正式成立,宣讀成立宣言,並邀請國際友人、社會賢達發言支持。當日下午也將在中正公民會館,針對未來一年選舉中將拋出的政策議題與參與民眾進行分組審議。




時間:2015324() 上午10:00
地點:社會民主黨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703樓之2)
主持:林均諺(同志諮詢熱線種子講師)
出席:
呂欣潔(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文宣部主任、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
苗博雅(前廢死聯盟法務主任、社會民主黨文宣部主任)
張瑛娟 (作家、畫家、呂欣潔母親)
王增勇  (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
顧立雄  (萬國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前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前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林凱衡 (台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博士生、前台大工會秘書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