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都更e指通


新北都更資訊主動公開 案件訊息透明化-圖一【新北市訊】還在為不知道自己家有沒有在辦都更而苦惱嗎?或是不瞭解住家正在辦理的都更案資訊嗎?新北市政府已完成都市更新查詢系統建置,即日起民眾到都市更新處官網即可查詢,只要輸入門牌地址就可查詢住家附近是否有都更申請案件,也可以查詢各都更案資訊及進度喔!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王玉芬處長表示,以往辦理都市更新過程中,常因實施者(建商)未主動告知權利人(地主)都更案資訊,造成實施者與權利人間的不信任,進而影響都更案推動進程。市府為加強資訊公開透明化、建立雙方互信基礎以減少爭議,於2013年制定都更陽光法案規範實施者應主動提供都更案資訊予相關權利人,而今(2015)年3月更進一步完成本市都市更新資訊查詢系統建置,讓民眾 方便取得並掌握都更案資訊。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更新事業科程靜如科長表示,過去常接獲民眾來電詢問住家附近是否有辦理都更,亦或陳情表示不瞭解都更案資訊及辦理進度,隨時害怕房子會被拆除,而對「都更」產生恐懼感。自從「新北市都市更新案件實施者提供諮詢服務與資訊揭露處理要點」
於前年10月14日起發布實施後,規範實施者(建商)於辦理自辦公聽會前應將個案資料提供予相關權利人,並將相關資訊公開於專案網頁後,來電詢問都更案資訊的民眾大幅減少。今年3月完成本市都市更新資訊查詢系統建置,藉由主動公開資訊方式,提供民眾更便捷的服務,更容易掌握都更案資訊,現在民眾只要在家上網輸入地段號或門牌地址就可以查詢都更案資訊及進度,相關資訊至市府都市 更新處官網(http://www.uro.ntpc.gov.tw)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