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綁架愧對人民,個別議題個別處理

在台灣憲法終於出現解凍的契機時,執政黨(同時也是國會最大黨)國民黨,卻在算計如何綁架修憲議題謀取私利;當人民要求個別議題個別處理時,該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竟喊出「不要就拉倒」這種無賴論調!?
上週在修憲委員會第一、二場實質審查中,原定分別處理「人民權利義務」及「選舉權年齡」兩個主題。然而,沒有提任何與人權相關修憲案的國民黨立委,不斷在修正憲法本文還是增修條文上打轉拖延,以程序干擾實質審查;並且無視議程主題,逕自跳針強調國民黨版的修憲提案(賴士葆提案),主張「不在籍投票」是降低投票年齡門檻的必要配套,必須包裹通過,因此造成5/20會議遲遲沒有共識,最後宣布散會。隔天(5/21)真正審查「不在籍投票」議案時,國民黨團又表示可擱置昨日跳針主張的賴士葆提案(不在籍投票綁十八歲投票權),只通過藍委吳育昇版的不在籍投票提案即可,因為這樣也能達成原本處心積慮綁架的目標。
這類愧對人民的行徑不斷上演,公民憲政推動聯盟等公民團體必須大力譴責,我們將于明日(5/25)上午集結在群賢樓外召開記者會,呼籲「個別議題個別處理」,並重申憲動盟的主張,對接下來七場的修憲委員會審查進行喊話。同時,我們將擴大已進行一週的「憲在關鍵616 監督立委不牽拖」行動(http://616.newtw.org),號召現場群眾拿起手機撥打電話施壓立委,讓民意代表聽見民意!
敬邀媒體朋友到場採訪!
l   記者會時間:2015525 上午09:00
l   記者會地點:濟南路群賢樓外
l   主持人:
葉大華(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
l   發言人:
黃嵩立(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
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蘇彥圖(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顧忠華(全國憲改聯盟召集人)
林秀怡(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
施逸翔(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l   出席團體: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台大法言社、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台灣勞工陣線、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島國前進、婦女新知基金會、廢死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台灣教授協會、民主鬥陣、經濟民主連合、全國憲改聯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