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秀「台菲漁業協議」菲馬上武力強登我魚船

賴振昌怒批:根本雙方還沒簽署

(本報訊)台聯總召賴振昌針對台灣漁船屢遭菲律賓武力登船扣留,表示非常憤怒,質疑外交部在護魚行動上,是否已經陷入休克或者是彌留狀態了。賴振昌表示廣大興事件之後,外交部與菲律賓應該簽署的「台菲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到現在還沒有下文,從201359日廣大興事件至今兩年過去了,台灣漁船仍然不斷的受到菲律賓的武力威脅及侵擾,賴振昌痛罵外交部除了徵文很厲害外還會幹什麼。

    台聯總召賴振昌也將砲火指向總統馬英九,怒斥馬英九根本是活在平行世界,賴振昌指出去年8月馬英九在接見2014年東海和平論壇與會者時說,已經簽署了「台菲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結果馬上被打臉,根本還沒簽,520就職七週年演說,馬英九再提「臺菲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從已經簽署變成達成共識,賴振昌質疑言下之意難道是,臺菲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不簽了?光有共識就好了嗎?痛批馬英九可恥。

    台聯總召賴振昌表示農漁業都是台灣最重要的根基,尤其漁業長期在海外作業,隨時遭遇他國侵擾,整個政府應該要有非常迅速及準確的應對態度,賴振昌說廣大興事件的拖延,已經讓國人非常佈滿了,此後陸陸續續發生的漁船失聯或遭到挾持、登船等事件,相關單位的怠慢及消極,都令國人心寒,尤其面對國家元首,活在平行世界一般的發言,把根本沒有簽訂的協議當在就職七週年演說上當成政績拿來說嘴,真的讓人非常痛心,有這種總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