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挑戰守夜旁聽!立院依法開放


        (本報訊)立法院第八屆第七會期將於今日(6/16)吹起熄燈號,雖然表定在九月還有個第八會期,但面對明年初的大選,第八會期恐將成「選舉會期」,也代表本會期將是最後一個立委能心無旁鶩、認真審議的會期。
        遺憾的是,每次立法院都要等到休會前才挑燈夜戰,在最後一刻才一股腦地通過一堆法案,過去也曾於會期的最後一天,突襲通過俗稱貪汙除罪化條款的「會計法修正草案」,因此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實在很擔心,本會期立法院會不會又將趁亂通過甚麼重大爭議法案。
        因此,公督盟將在明天與國會觀察志工團一同駐守立法院,全日旁聽院會,與立法委員一起守夜,隨時緊盯立法院動態。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強調,依照《立法院會議旁聽規則》,除非是服裝不整、酒醉或精神異狀,否則立法院不該阻擋公民旁聽院會。張宏林也呼籲立法院,請立法院不要再以「旁聽限制三十分鐘」、「表決時不得旁聽」等不成文內規、慣例杯葛人民旁聽,請依法公開讓人民參與會議,否則就是公然違法搞黑箱,趁隙通過見不得人的法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