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振昌:吳思華違法在先 ,拒與學生溝通, 致使學運再起


(本報訊)昨晚學生針對反黑箱課綱進入教育部表示抗議,共有學生24人、記者3人、民眾6人,遭警方上銬壓制,教育部將對上述33人提出告訴,整起事件的起因是教育部課綱微調違法在先,教育部長拒絕與學生溝通,又堅持違法課綱於8/1上路。台聯黨團表示,教育部違法在先又拒與學生溝通,學生才會有如此反應,始作俑者就是教育部,教育部根本不應提告,而吳思華已完全沒有資格擔任教育的大家長,應該立刻下台。
這些勇敢站在第一線反課綱的學生,有多位未成年,如今對他們提告的竟然是教育大家長吳思華,上午11點教育部所召開的記者會,吳思華竟還毫無檢討之意,全部怪罪於學生,今天不是學生第一次發聲,會有如此激烈動作,就是因為顢頇的教育部忽略民意,不重視學生意見!總召賴振昌表示,針對違法課綱部分,若教育部仍一意孤行,勢必會使學運狂潮再起,立法院應針對課綱爭議,立即召開臨時會。
學生勇於表達對於黑箱課綱的意見,昨晚的抗議事件,最該負責任的就是教育部長吳思華,因為教育部違法在先,接著取消說明座談會,拒絕任何與學生溝通的管道,吳思華卻仍執意實施,致使官逼民反,衝突才會一觸即發,因而激起學生強烈的抗議動作。賴振昌表示,整起課綱爭議,罪魁禍首就是吳思華,自己有錯在先卻不反省,竟然完全怪罪學生,而且今天教育的大家長竟然對未成年學生提告,這堪稱教育史上極具諷刺的大笑話!吳思華枉為人師表!吳思華應立刻下台,並非國教署署長下台即可弭平民怨!

教育部上午記者會提到,教育部「『秉持一貫公開、透明、多元與專業』的原則研修課程綱要」教育單位竟然不只「說謊」,還睜眼說瞎話。幹事長周倪安表示,如果是「一貫公開、透明」,為何教育部的課綱爭議訴訟會敗訴?請政治學者擔任社會科的課綱檢核成員,這就是教育部所說的「專業」嗎?學生的行動越來越激烈,就是因為教育部態度越來越傲慢!
今日清晨,學生、記者進入教育部內,警方不但對手無寸鐵的學生上銬,竟然還搶走學生手機與記者攝影器材,警方不僅執法過當,還剝奪學生反搜證自保的權利。幹事長周倪安表示,警方可以搶走學生手機嗎?警方可以剝奪學生反搜證自保的權利嗎?是誰下令侵害記者新聞採訪的自由?是誰下令搶走學生、記者的財物?

教育部政風處長于建國表示,在此之前,有三次違法行為,都有考量學生身份,所以寬容處理,而此次學生行為我們是依照檢察官建議依法提告。至於是否撤告?目前警方還在調查處理,須就整個警方偵訊情形再作處理。至於有關記者遭逮捕的部分,于建國則表示要待警方調查是否參與活動?或是單純採訪?而目前警方已有告知我們,遭逮捕之記者有翻牆的動作。
而關三位記者遭逮補的問題,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李權哲則表示,剛開始不知道三位是記者身份,而檢查官表示如果教育部有提出告訴,就依法移送。
此時賴振昌痛斥警方說謊,賴振昌表示上午至保大時,三位記者敘述當時情況,三位有向警方清楚表示記者身份,並且出識證件,到底是誰堅持對三位記者提告?警方與教育部互踢皮!

有關手機、攝影器材遭警方搶走的問題。李權哲表示,基於昨日教育部為犯罪現場,因為外面有聲援群眾,為避免犯罪現場對外聯絡,以及偵查不公開原則,所以禁止使用,並無沒入。

最後賴振昌指著學生遭上銬的照片,痛斥教育部竟然如此對待我們的青年學子,並同時對警政署要求,針對哪些員警搶走學生手機與記者攝影器材?是誰下令的?三天之內並且提出檢討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