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以通訊軟體傳送委託下單訊息買賣股票


(本報訊)證交所券商輔導部接獲投資人申訴交易糾紛案件,經派員前往證券商瞭解並調聽相關交易錄音,發現除部分電話委託未留存錄音紀錄外,另有部分電話委託係由營業員撥打電話給客戶,向其確認委託買賣的股票名稱、數量及價格等,與一般由客戶撥打證券商營業員市內電話委託下單的模式不一樣。

營業員表示,這名客戶因工作緣故,上班不方便以手機聯繫,故會用手機的「Line」軟體,傳下單訊息到營業員的手機,再由營業員打電話跟客戶確認交易資訊後輸單。

證交所表示,依目前有關規定,證券商接受電話委託下單須留存電話錄音紀錄,且目前尚未開放營業員用手機接單,因此上述案例營業員及證券商均違反相關規定。

雖然用手機通訊軟體WhatsApp或Line等傳訊省錢又方便,但證交所提醒投資人,營業員以手機接受委託交易,或是利用手機通訊軟體接收客戶委託下單訊息,都屬現行法規禁止行為,為保障投資人權益,避免日後造成交易糾紛,特提醒投資人注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