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由行上調5000人 , 賴振昌請馬「放過臺灣人吧」



    (本報訊)針對於行政院將中國每日自由客人數由4000人上調5000人一事,台聯總召賴振昌說這完全是馬政府在任期的最後,向中國拍馬屁的作法,賴振昌指出香港也在談對中國開放更多自由行的景點,但港人認為開放更多自由行並不足以解決問題,並反思應該如何廣納更多不同旅客,然而馬政府這些年來卻全將雞蛋放在中國這一個籃子中,如此作法,恐將風險都轉嫁在臺灣人民身上。
    815日的香港電台中提到,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認為,開放更多自由行城市並不足以解決旅遊業問題,近年本港受鄰近城市競爭影響,業界需要思考如何吸納不同旅客。
    台聯總召賴振昌以香港為例,指出香港人都懂得思考如何吸納不同旅客,創造更大的旅遊市場,但反觀馬政府救經濟的特效藥永遠只有一種,就是「中國」,完全把臺灣的旅遊市場給做小了,對此賴振昌質疑馬政府根本是打著救經濟的名義,實際上是為了向中國示好,不斷的把臺灣利益獻給中國,諂媚中國政府,賴振昌說,請馬英就放過臺灣人民吧,最後的看守政府,只要看守就好,不要再出賣臺灣利益了。
    台聯總召賴振昌另外表示,中國遊客雖然具有一定商機,但中國人近年來在全球各觀光景點所造成的觀光品質降落,也是值得深思的一個大問題,究竟臺灣要放眼全球,還是為了中國客,把其他國家的旅客趕出臺灣,是政府在開放中國客人數的一大課題,而強化臺灣自身觀光景點的國際化,讓全世界遊客都喜歡到訪,這才是提升臺灣經濟及觀光品質的方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